照片取自山發國際網站
時間:9/8/'06
總分:89

Nose:好甜的雪莉,醇厚卻又輕盈的葡萄乾、奶油、薄荷香氣,還帶著些許的花香,讓人無法自拔的姜鼻端深深埋入杯裡;這樣的香氣在15分鐘後越發的濃郁,奶油甜混合著橡木桶,薄荷、藥草涼意中多了一份水蜜桃甜;30分鐘過去後,香氣終於下滑少許,但搖晃後又滿盈出來,還帶出微微的柑橘酸甜 24

Palate:麥芽甜、木桶、桃子、葡萄乾、奶油、胡椒、柑橘,風味層層發展複雜多變,但尾端木桶的苦味讓我皺眉,好似微帶著一絲皂味,應該只是不當聯想 21

Finish:中~長,苦感持續,但咂舌後是木桶味,微妙的回甘在舌根兩側,杯底有讓人回味的桃子清香 22

Comment:Blackadder品酒會越到後方的酒越精采,這支酒傳到手上時,僅存瓶底約10cc,我小心謹慎的倒,這最後混雜些木炭碎屑的精華。
First nosing的甜香雋永而迷人,多種風情一湧而出讓人目不暇給,正是期待中陳年30年的雪莉桶啊!不禁憶起三月品酒會時候的Blairfindy 35yo,以及以酒作香水的可能。本來還擔心著這樣少的酒液在房裡冷氣吹拂下,會不會很快的便花容失色,但顯然是多慮了,其實這個樣酒在品酒會時已經賞玩了一陣子,再次倒出來還有這般的香氣表現讓我極度驚訝,我看著書,捨不得喝,偶而拿起來聞聞,和香氣的持久作拉鋸比賽。
而palate中的變化呢?我欣喜的迎接那諸多風味的綻放和層層湧現,但慢慢的皺起了眉,奇怪,怎麼尾端木桶帶出來的苦感如此明顯?是我無法吃苦還是怎麼著?再多試一、二次,每一次都可以嚐到不同風味,但每一次都以苦感作收,幸而緩緩的在苦味中浮出微妙的甘甜,杯底我捨不得的清香依舊散發著…
有些不知如何評論,nosing無話可說,palate讓我猶疑,而finish則稍許舒緩了這股失落。會不會是來自瓶底炭屑的影響?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