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8/1/2013
總分:85
 

Nose:擾動後的酒精略顯刺激,許多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香草、穀物、麥芽甜是基調,微微的柚子皮苦,悶悶的暑氣掩蓋在杯口,也逐漸透露出一絲硫磺火藥感,10分鐘後慢慢舒展出輕柔的柑橘甜,很淡的燒烤橡木桶,一些年輕的木質,微苦的木炭緩慢增加,20分鐘後少量乳脂,麥芽、柑橘甜依舊,35分鐘微量薄荷下的麥芽甜泛出一些微苦的樹皮暗示 21

Palate:甜美的蜂蜜、柑橘、麥芽下,麥稈、穀物基調相當明顯,輕燒烤橡木桶帶著明顯的煙燻和微微的木質、樹皮、土質暗示,乳脂溫暖柔和,微微的白胡椒、八角、荳蔻和木質刺激,一些可可亞、微甜巧克力,多喝些,輕燒烤橡木桶逐漸清楚,乳脂也顯得較為醇厚,一點點柚子皮苦,尾端的堅果、可可、巧克力十分舒服 22

Finish:中,木質單寧略澀,輕燒烤橡木桶、乳脂、堅果、可可亞、咖啡、巧克力,麥芽甜持續釋出 21

Comment:品飲多年,蘇格蘭的蒸餾廠多少也熟悉了,即使囿限於橡木桶的使用而很難去精確敘述各個酒廠的獨特風格,不過仍對某些酒廠存在偏好,Clynelish便是其中之一。
不過最近不僅對雪莉桶過敏,波本桶偶而會出現的苦藥粉味也時常干擾著我。這支酒雖說是Sherry Hogshead,但品飲中雪莉風味被我完全忘記,倒是香氣裡存在一些硫磺、火藥感,暗示著歸屬於雪莉桶的可能,不過清楚的穀物調讓我直想到波本桶,也因為如此,我得花些力氣去抗拒藥粉味的聯想,或許香氣上更接近於柚子皮的苦,而口感上則接近一些土質和樹皮,甜美感一直都存在,但不如預期,也有些困難讓我放開心思單純的去欣賞。
這種種情緒應該不是來自於酒,而係直接將工作、生活上的苦悶映照上來,還加上炎夏悶蒸的暑氣。這是我的困境,一時之間大概不容易消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