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/17/'07
總分:79

Nose:石南一閃而逝,很濃的煙燻、酒精隨之而出,但不嗆,很快的木桶、泥煤、乳脂味浮出,都不重,還加上些許的藻味;5分鐘後果甜隨著煙燻上升,帶著薄荷涼意;15分鐘後梨、甘草,香氣偏水感但淚腳細長,有點矛盾的逸趣;一絲水蜜桃甜緩緩飄出,底層雖具深度,但香氣仍舊偏細,我在兩端猶豫,似乎乳脂分布均勻、奶油香甜、厚度稠度都在,但下一刻又顯得柔細,甜美中透出海風的鹹感,煙燻裡稍現柑橘甜味,矛盾而有趣 23

Palate:很重的泥煤與煙燻啊!先是蜂蜜、果甜、輕微的柑橘酸,而後便是我發出的那一聲感嘆,似乎滿口都佈滿了煙燻味,其實奶油調和在裡面顯得溫潤柔和、威力在但不刺激不烈,非常輕微的胡椒辣、橡木桶、烤核桃帶了一絲炭味,長長的海鹹接續,酒體不壯還帶了些嫵媚23
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當我已經紀錄上一段評語,繼續享受剩餘的酒時,突然很明顯的肥皂味冒了出來,而且一發不可收拾,原來還控制在「可接受」的範圍,但下一刻卻太過突顯而遮蓋了其他風味,到底是怎麼回事?! 19

Finish:中~長,木桶、煙燻、核桃、石南,以及,唉,肥皂味!!!鹹鹹的海風在口中留連,泛出微微的果甜,若非肥皂味冒出來殺風景,將會是海岸很美的一抹餘暉 19

Comment:再也沒有比這次更奇特的經驗了!多謝國文兄的sample,30cc足以讓我邊聞邊喝邊寫,nosing裡充滿矛盾的樂趣,煙燻當然是主調,裹著果甜的柔美和島嶼的壯碩,有著流動的水感與奶油的稠度,衝突不致太過劇烈,反而充滿變幻的樂趣,以為持續不長,過了20分鐘卻依舊濃郁,捉摸不定而無從下筆。
其實在肥皂泡泡還沒冒出來之前,我以為這會是我喝過最優的一支Bwmore,煙燻和泥煤雖然在入口的剎那明顯突出,但奶油乳脂調和得重而不烈,酒體雖不壯但卻有著我所喜愛的一切元素。可惜啊可惜,突然之間,第二輪啜飲的前端肥皂味就突兀的出現了,似乎原來隱藏在煙燻泥煤裡,等味蕾熟悉了重口味後,細緻的味道開始變得清晰,本來還以為無傷大雅,卻一旦出現便永駐記憶。
Bowmore的肥皂味大概成了一種特色,相關討論還請連結到L.H兄的網頁(http://blog.roodo.com/lazy_huang/archives/2617915.html),無須多言,只剩遺憾,從天上掉入地下,酒主人請多保重… 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