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14/'07
總分:91

Nose:百香果、瓜果、香草、薄荷、煙燻、蜂蜜、輕微的乳香,非常不同凡響的老酒風味立時傳遞上來,陣陣有著年輕活力的木桶,醇美、深沉、酣厚,雪莉果甜逐漸顯得濃郁,夾了非常輕微的泥煤與鹹,舒暢的海風輕拂;10分鐘後瓜果與蜜甜更深,微微花香綻放,乳脂、雪莉與海風交溶,清爽的薄荷與木桶;20分鐘依舊沉醉不起,只願深埋在杯中其餘無他;30分鐘蜜糖甜味更盛;40分鐘、50分鐘,香氣終於緩降一些,油脂濃度稍退,露出一點柑橘色調,但蜜甜香氣仍恆久穩定的遙遙持續超過1個小時,或有所憾者,變化層次爾 25-1

Palate:甜甜的果蜜、不夠豐厚的奶油、乳脂、略顯過重的清楚木桶、不重的泥煤,最顯著的仍是略帶酸味的百香果甜,長長的自入口延續至後段,而酒精自入口便略感刺激,舌面還有熱辣的白胡椒,少許煙燻,帶出點薄荷涼、微微海鹹反襯出尾端的甜美,但顯得輕了一些 22+1

Finish:中~長,百香果、蜂蜜、香草、乳脂、奶油、一些泥煤、海鹹,非常薄的煙燻裊裊蒸起,少許的辣感仍停留在舌面上 22

Comment:這是品酒會當日非常大的驚喜,當初選酒的時候也曾慎重考慮過,只因為費用問題而作罷。K大到了會場見到Ben攜來這支插花酒,還一臉驚訝的幾次詢問確定,不僅因為稀有,且這支酒的價格在Exchange上已來到399英鎊!
老酒總有老酒的風範,到了品酒會的尾聲,這最後一支酒擺在桌上,和捨不得離開的酒友們閒閒的聊天,不知不覺已經超過1個鐘頭,果香味依舊濃郁的穿透那愉悅酣醉的氛圍。這些果香,獨飲時辨別得更是分明,點綴了些許海風,正是最讓我不由自主沈醉的香氣,我仍長長的放置超過1個鐘頭,可以察覺減損了些,但並未如殘花衰退,原來許她滿分,一點點遺憾來自不變。
口感便簡單多了,或直率許多,不足的油脂厚度帶起了稍顯年輕的風味,但裡面有我喜愛的百香果甜和些微的酸,恰讓我想起那一袋剛買回來的百香果濃香。輕或許象徵著輕鬆,大致與品酒會的感覺略仿,不會有老酒的遲滯,但確實也少了老酒的深刻。
雖說感冒多日後重新恢復品飲或許有加分效果,但映對品酒會裡留下的印象,依舊是叫我非常喜愛的一支好酒,足讓我在想起Bowmore的時候低迴再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