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9/'07
總分:85

Nose:軟軟的奶油與香草甜裡,率先蒸起酒精的刺激感,而後薄荷涼意、炭烤煙燻隨之飄起,非常少量的泥煤、海鹽、乳脂、果甜,但很快的稀薄開來,散逸如缺氧般幾乎聞嗅不到;10分鐘後依舊是酒精蒸氣橫阻在杯口,只有涼涼的薄荷以及依稀香草甜;15分鐘不變,頂多多了些蜜糖甜;20分鐘,是不是沉穩一些?薄荷及香草仍是主角,有些水梨感覺,荔枝?25分鐘酒精大盛,靠近一些已經略顯刺鼻,30分鐘,告訴我,有沒有什麼改變? 20

Palate:非常甜的果蜜、香草在前端,奶油、乳脂異常豐厚,但馬上轉折出濃重的泥煤以及陣陣碘味,消毒藥水?薄荷涼、海鹹、海水鹵味、黑胡椒、烘過的堅果,很重、如木炭般的的炭烤煙燻,嘴中厚厚的木炭和泥煤味,但也在其中析出了乳脂和蜂蜜、太妃糖,甜美的在口舌中繼續流轉 23

Finish:中~長,蜜糖、果蜜、太妃糖、乳脂、奶油、一些蜜蠟,泥煤與海鹹仍是清楚,炭烤煙燻持續繚繞,少許的辣感,但似乎蠻快的淡了,那些蜜糖顯得薄弱 21

Comment:秋意盛了,涼涼的天氣讓我有些過敏徵兆,開始流鼻水、打噴嚏、喉頭乾燥,這樣的身體情況其實不再適合品飲寫筆記,但洗了個熱水澡,感覺似乎四肢百脈又暢行無阻,隔天放國慶假的夜裡可稍稍恣意揮霍,所以,管他的!
Sample來自powermagic兄,中部酒友交換著喝這幾支Bowmore很是開心,276的裝瓶數該是hogshead,稍深金黃的酒色或許有些雪莉成分也說不定。只是我真的無法判定到底是我的鼻子問題,還是nosing不行,一路只感覺酒精蒸起的雲霧和薄荷涼感,很不清晰、必須用力將鼻頭埋入的其他風味則永遠沉靜不下來,沒有什麼引我反感的味道,只良久的等待頗有些無奈。
但口感卻全然兩回事了!甫入口便是豐滿充足的油脂與果蜜香草甜,而泥煤更是厚重清楚,非常的Islay,反而不怎麼Bowmore,沒有藻味,也找不出可能存在的肥皂味。尾韻裡重新複習了一遍口中的各般風味,炭烤煙燻或許太過是美中不足,可剛紀錄下來,緊接著便散開,只留下淡淡的一抹甜蜜滋味供追念。
平衡比例有些失重,我後來知道鼻子應該沒問題,因為惦念著預期、卻找尋不到的雪莉,所以追加了一小杯余市20yo,那nosing的風情,更與何人道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