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15/'07
總分:93

Nose:非常引人沉醉的百香果甜,摻進了濃郁的蜂蜜,蘋果、蜜李、哈密瓜、淡淡的煙燻、薄荷、悠遠的的奶油、乳香、花香,這些紛陳湧現、不可思議的香味,似乎只存在於幻想,卻在轉念間一一浮出,忍不住只想絕不放手的緊緊抓住;10分鐘後蜜糖般的甜香氣更深,百香果也更是醇美,是否還有輕微的海風?;20分鐘油脂交溶,再也分不清、辨不明這深沉的甜香該如何敘述;40分鐘,些微的辛香、甘草或青草,但蜜糖與百香果甜依舊;50分鐘,輕微的薄荷涼飄出;60分鐘,沉郁的香氣未減,仍是緩慢綻放那絕代風華,還需要再多等待嗎?至少我知道70分鐘後是清減一些,有些木頭滋味,但下一秒鐘又重複嬌酣甜美,只是80分鐘後終於緩步下降 25

Palate:甜甜的果蜜、微酸的百香果,但初入口卻是很清楚的海風味,泥煤、海鹹雖不重,奶油、乳脂卻豐足許多,還加入不少香料,少量酒精的刺激感喚起了木桶感覺,但沒有陳舊的拖曳感,百香果甜如同30yo海龍瓷瓶般依舊耀眼而顯著,但在較厚的油脂中顯得沉穩許多,同樣自入口延續至後段,少許白胡椒、煙燻、烤奶油麵包,還有尾端裡微微的海風鹹味,襯出了些太妃糖甜,舒服而美好 23

Finish:中~長,百香果、瓜果、乳脂、奶油、少量蜂蜜、微微的蠟質,泥煤與海鹹仍舊存在,少量木桶和煙燻感覺,只是飄遠已逝,有些難以再度喚起熱情的惆悵 22

Comment:Bowmore這一路的品飲,許多的驚嘆最後都聚焦在1968,彷彿一個神秘的數字,訴說那難以攀爬的高峰。25yo舊版很好,讓人憶起1968;30yo海龍瓶不差,但仍難與1968相較。如此這般的耳語不斷,但慎重的擺在橡木桶櫃子裡的OB價格已經高不可攀,幸得K大的慨然,終讓我有緣得以一窺其貌。
慶幸在30yo稍稍留下的虛位,只為了讓1968填滿香氣的最後1分,並非多了那幾許變化,而是更進入一個階級層次,在那裡言語或文字已經顯得多餘,如果不是為了詳實的記述我的感動,我更願意離開眼前緊迫我敲擊的鍵盤和螢幕,選個舒服的角落,擰暗燈火,在樂曲聲中盡心享受這秋夜涼意。
拿過去給惓坐在一旁的老婆大人聞了聞,她說「嗯~~甜甜的」,我問「有沒有百香果?」她說「沒有」,喝!略顯失望,對我來說是那麼清楚不過,便如同入口後,即使海風風味在第一時間出現,但這般的果甜,伴隨著深沉酣厚的油脂,仍持續撫慰著味蕾。可惜刮搔的刺激存在,原桶強度帶來的厚實程度已經減弱許多,又或是nosing的記憶太美,而反覆玩賞的時間太長,走到尾韻時感覺已經遲鈍了。
手中所有的Bowmore sample終於告一段落,以1968 OB作了最華麗的謝幕,雖有些戀戀不捨,但這還是頭一遭在同段時間內品嚐了這麼多支Bowmore。我的心中仍有些疑問,譬如老酒,在歷經時間的粹練昇華後,是否便難去追尋所謂酒廠風格?至少在1968裡,似乎叫我遍尋不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