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16/2012 Glen Scotia品酒會,6/25獨自品飲

總分:81
 
Nose:輕柔的草滋味、麥芽、奶油、香草,一些偏生的木頭、瓜果、青蘋果,微量橡木桶(紀錄於品酒會)微微的青草,許多香草甜,淡淡的乳脂,麥芽甜顯得輕柔可喜,柑橘甜也緩慢浮出,10分鐘後除了輕柔的甜,也增添一些活潑的木質單寧,一點點薑汁刺激暗示,這種溫柔滋味持續良久,不過30分鐘後越走越輕  21
 
Palate:胡椒刺激、少許草、麥芽糖、蔗糖等甜味,也浮出少許鹹,略油,一點點薄荷、單寧感、木質(紀錄於品酒會)淡淡的草味下,香草、柑橘甜很是興盛,酒精的刺激性強,慢慢釋出一些海鹹暗示,柑橘甜越多喝越是清楚,少許白胡椒,木質單寧的澀感累積,油脂的蠟質也逐漸增多,木頭、生冷的瓜果  20
 
Finish:中,微澀,淡蜂蜜、糖甜,刺激停留(紀錄於品酒會)微微的木質單寧澀感、少許木頭,淡淡的香草、麥芽甜持續,淡淡的木炭和煙燻,一些燒烤橡木桶  19
 
Comment:這支由諶大哥帶過去的酒同樣也在品酒會開始前便開始喝了,諶大哥邊喝邊感嘆說,當初到底是什麼原因將這支酒帶回家已不復記憶…….是的,我邊喝邊點頭,倒不是口袋加深,而是data base累積到一定程度後,某些很基礎的酒款反而不在自己的視野內。當然,這種視野的變化不一定帶來好處,譬如說這支酒吧,端著杯和好友閒聊其實挺好的,有著(我以為我喝過)未曾察覺的溫柔意,事實上諶大哥也同意這一點,因為大家都忘了自己是否喝過這支基本款。
實情是,我並未喝過,至少找不到紀錄,而無論品酒會中或是獨自品飲,這酒和前一款12yo都有極大的差異,顯然酒廠將core range換掉—即使我不願意這麼說—但確實有問題,除了不像12yo前端充滿有點莫名的味道之外,也沒有太多的海風暗示,香氣整體十分輕柔溫婉,而且持續良久,即使下滑,依舊討喜。至於口感的刺激性仍一如品酒會中所感受那般強烈,和溫柔的香氣屬性呈現落差,也因此突顯了稍嫌簡單的缺點,而單寧澀感累積下,尾韻不長,倒是出現了微微的炭烤味,算是我給這間蒸餾廠的標註。
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這支酒採用旋蓋設計,酒主人諶大哥說道,拆開錫箔封之後,一時之間居然不知道怎麼開(一笑)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