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20/'09 Tamnavulin品酒會
總分:80+1

Nose:偏輕柔的蜜甜,但硫磺味很是清楚,還有些火藥、煙硝,不過蜂蜜甜味也重,香味很稀奇的感覺輕,只是火藥味與這種清甜的香氣,加上非常淡的酒色,整體搭配不上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獨自品飲時第一時間出現的是偏波本的香草甜,而後強烈的酒精氣帶著重重的火藥味浮了上來,摻在逐漸轉為蜜餞甜的香氣裡顯得怪異,而且強佔了幾乎全部香氣,縱使底層的蜜甜與乳脂香不斷想擺脫糾纏,但仍是徒勞無功 19 !!

Palate:超級甜,柑橘蜜甜加上柑橘皮、柚子皮苦,有著清楚的火藥味,強度夠且酒體壯,一點點莓果酸,胡椒、薑汁、肉桂,刺激性非常強,但慢慢的軟乳脂出現,微微的太妃糖、蜂蜜甜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獨自品飲時還是感覺非常甜,有點不像話的甜,但酒精的刺激性很強,火藥味倒是不如香氣清晰,是不是有點泥煤感?!不過多喝一些火藥便浮了出來,奶油蠟質、少量淡烏梅,乳脂、和輕燒烤木桶下淺淺的咖啡、可可、麥芽甜 20+1

Finish:中~長,刺激持續,柑橘、柚子皮、葡萄乾、麥芽、蜂蜜、龍眼蜜和一點點莓果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柑橘甜,肉桂、木桶的刺激,乳脂、太妃糖、麥芽糖以及微量柑橘皮 21

Comment:我一向對Signatory的胖胖瓶都有好感,但以雪莉桶來說,這款酒的酒色清淡得令人起疑,只是到底什麼是Pale Oloroso,會場中好似沒能獲得解答,找google大神也沒什麼幫助。雪莉酒的pale通常指的該是dry而不甜,不是字面上的pale,不過我沒有什麼研究,也欠缺研究精神,這種問題便留給Lazy好好發揮。
除了酒色,更大的問題還是太過清楚的火藥味。我以為我很能承受這類風味了,甚至還挖掘出樂趣來,但這款酒又再次讓我破功,香氣裡的火藥簡直涵蓋了一切,沒什麼融合性可言,就單純的搞破壞。至於入口的酒液,火藥味是稍微降下,不過多喝一些仍是迅速累積,且開端時那一陣無以復加的甜,讓我在第一時間便感到震驚,且用力反駁了所謂的pale,不過幸好還不致於過膩,酒精強度大、刺激性也十足,風味呈現的方式很有趣,比香氣裡的獨沽一味有趣多了,只是仍缺乏陳了22年的老酒該有的韻味。
這麼強大的口感刺激,實在不太適合夏日品飲,評分上雖然較品酒會稍稍提高1分,但仍未達水準,火藥味的破壞力還是不可小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