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11/2011「從雪莉桶看橡木品飲會」及6/28獨自品飲
總分:83

Nose:刺激強烈的酒精感下方,隱隱透出清楚的Oloroso雪莉,許多乳脂,或許太多了,產生有點過於軟糯的甜膩感,涼涼的薄荷,甜甜的蜂蜜、酒浸葡萄乾、糖煮蘋果,清楚的美國白橡木桶,10分鐘後黑巧克力、少量燒烤橡木桶和麥芽甜,微微的果酸,20分鐘浮出粉嫩的花香、甘草、薄荷、痱子粉,顯得輕爽許多,不過也逐漸鬆散,30分鐘後下滑 21

Palate:帶著許多乳脂、香草、蜂蜜、葡萄乾、乾果、麥芽甜的雪莉,很甜很甜,第一印象就有點發膩,很清楚的美國白橡木桶,酒精十分強盛,少許黑巧克力、一點點可可亞粉,微微的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黑胡椒、肉桂的刺激伴隨著木質單寧顯得刮口,堅果、核桃、略苦的木炭、咖啡,以及一些太妃糖,加些水,出現一些硫磺,乳脂與糖甜形成的膩感依舊存在 20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蜂蜜、麥芽甜延續,微微的木炭焦苦、燒烤橡木桶、堅果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、少許木質單寧 21

Comment:品酒會由世昌兄帶去的插花酒,從桃園機場買回,未標明年份的CS,暗沉的酒色當然是Macallan一向自豪的深雪莉。
對M牌我已經說得夠多了,不過品酒會當天Roach兄問我有關美國白橡木桶的風味特色,我想這支酒足夠說明一切。香氣一開始的酒精刺激是難免的,度數夠,加上暑氣的蒸騰,遮掩了底部的雪莉風味,不過慢慢的清楚,偏向加甜的Oloroso,而且添加了太多的乳脂,讓整個甜味都充滿軟軟的膩感,幸好隔段時間後有些改變,甚至有少許果酸作平衡,而後開朗清爽起來,但也趨向鬆散,基本上仍算可喜。
口感則一如香氣的表現,一入口就是甜,同樣是軟軟膩膩的,簡單的說就是美國白橡木桶,多喝些則刮口刺激感加強,我以為加一些水降低了刺激會有不同感受,卻因此浮出淡淡的硫磺味,雖不至於喧賓奪主,但仍叫我皺了皺眉,幸好尾韻舒適服貼,那些焦苦風味平衡了甜膩,一解口感中的不適。
當然不是我欣賞的雪莉,卻很一致的表達了現代Macallan風格,只能說,雪莉橡木桶差很多,大量訂製的桶子尤其明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