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16/2012 Glen Scotia品酒會,6/30獨自品飲
總分:82
 
Nose:略帶點硫磺味的雪莉,燒烤略重、木炭、橡木桶,在許多的蜂蜜甜中,有點藥粉暗示,酒精感重(紀錄於品酒會)非常飽滿的Oloroso雪莉甜,油脂豐富,大量的蜂蜜、乾果和糖浸葡萄乾甜,乳脂緩慢添加增添溫柔意,10分鐘後則是偏輕柔的麥芽甜,淡淡的燒烤煙燻和橡木桶,慢慢的轉變出一點點發酵酸,不過終究仍回復到柔美的甜,整體雖變化不大,但持續30分鐘依舊  21
 
Palate:一點點火藥感,蜂蜜、雪莉、乾果、燒烤橡木統,胡椒、肉桂刺激,堅果、柑橘皮(紀錄於品酒會)奶油油脂十分豐腴的雪莉,很甜的蜂蜜、麥芽和乾果,少許莓果、柑橘酸,許多的薄荷暗示下,浮出淡淡的火藥味,不多,還不至於造成困擾,木質單寧相當活潑,但澀感頗為清楚,加上胡椒、肉桂,整體的麻辣刺激強,堅果、核桃,一些海鹹暗示  21
 
Finish:中,木質單寧澀,柚子皮、核桃皮,少許蜂蜜甜(紀錄於品酒會)油脂、偏柔偏甜的雪莉、蜂蜜、麥芽持續分泌,單寧澀感仍在,刺激停留在舌面上,淡淡的木炭和煙燻暗示,一些燒烤橡木桶  20
 
Comment:前陣子有機會和William Grant & Sons公司的吳總聊天,她好奇的問道一般酒友是否有什麼流行的趨向?我想了一想,好像也沒有,不外乎往往復復在雪莉桶和泥煤之間,至於波本桶雖然是一直是酒廠的重心,但從來就不是流行的重點。只是對我來說,並不會執著在某些類型,更喜歡多方嘗試,但最近檢討起來,我對雪莉桶的挑剔心理大增,尤其對硫磺、火藥的雜味的忍受度大降,只要存在,幾乎都會讓我心生厭倦。
這支酒在品酒會中便是出現了這些雜味,所以不投我所好。奇怪的是,獨自品飲時卻怎番的都找不著,或許口感中淺淺的隱現,但香氣卻是相當柔和大方,屬於讓人放心的雪莉格調,甜味稍多加上一點點發酵酸是美中不足處,多喝一些的單寧澀感也遏止了餘韻發展,而且稀釋後的酒仍帶有許多麻辣刺激並長留在舌面,大概都是破壞香氣美感的原因。
變化不大,簡單的雪莉桶,不過比起品酒會的印象好上一截,我猜想,應該是會中杯內殘留的水漬所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