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31/2011 第8屆TSMWTA社員大會盲飲以及1/31獨自品飲
總分:84

Nose:乾淨的香草甜,穀物、麥芽、微微的玉米暗示,淡淡的乳脂下,脂粉花香逐漸增濃,10分鐘後許多香甜的柑橘、蜂蜜與清雅的木質,相當舒適甜蜜,這種甜蜜在20分鐘後則全然發展,大量的甜話梅、莓果、少許紫蘇梅暗示,非常標準的Littlemill香氣屬性,濃郁的持續超過35分鐘依舊不墜 22

Palate:在許多的玉米、香料、香精等波本桶特性的帶領下,掀起一些new spirit的酒精感,不過木質調的香草、蜜甜滋味十分濃郁,一些薑汁刺激,木質單寧很是清晰,淺淺的乳脂,微微的白胡椒,少量奶油下,浮出淡淡的橡木桶,堅果、花生、花生殼 21

Finish:中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、堅果、花生殼,木質單寧澀感累積增多,穀物、淡淡的麥芽甜 20

Comment:Littlemill其實應該不容錯過,但事實上在盲飲中同樣讓我有些迷惑,主要在低地與Speyside風格頗有相近處,所以這支酒我原來記下Benromach與Littlemill,而最後Littlemill之所以勝出並順利猜對,原因是我唯一在口感留下的紀錄是:微微的肥皂暗示!
香氣屬性與社酒相當一致,一些偏波本的香料、香精、玉米,以及後來的柑橘、話梅等等,一開始很是柔和清雅,慢慢的清朗且濃郁,獨自品飲時確實不容易出錯。對於這種香氣有人喜歡,但也有人很不以為然,我自己則看心情,譬如2010年社酒,某些時候十分叫我陶醉,但有些時候又有點皺眉,雖不是唯一的酒廠,卻也相當有趣。
不過口感略遜香氣,便如同波本酒一樣,對我而言香氣和口感一定出現落差,酒精度雖低,仍讓我產生new spirit的感受,至於印象裡的的肥皂味暗示並未出現,這一點也常發生在其他Littlemill上。尾韻是簡單了點,木質感不斷累積。
標準的Littlemill,表現也中規中矩,但現場喝茫的時候,想分辨出來大概也不是易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