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31/2011 第8屆TSMWTA社員大會盲飲以及2/2獨自品飲
總分:80

Nose:微微的穀物、略呈現new spirit感的酒精,很快的是出豐腴的香草、柑橘、蜂蜜和麥芽甜,大量的玉米甜,油脂尚稱豐富,可惜10分鐘後浮出少許餿麥感,甜美氣息已緩慢下降,多了一點點的橡木桶,但超過20分鐘後則全然下滑,僅存穀物、濕草和餿麥感而已 18

Palate:入口一陣麥芽、穀物、乾草輕掃,立即轉化為略帶酒精刺激的香草、柑橘和麥芽甜,微微的莓果、蘋果暗示,浮起淡淡的燒烤橡木桶和淺淺的乳脂,少許白胡椒辣,木質單寧慢慢添加,堅果、花生、麥芽牛乳、咖啡 22

Finish:中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、乳脂、堅果、巧克力,少許木質單寧,淡淡的麥芽甜 20

Comment:記得在會場面臨最後交卷時刻,我不斷大聲嚷著:我找不到Arran、我找不到Arran!所以真的是在填滿其他酒款之後的純屬猜測。果然謎底揭曉,這支Arran確實不在我寫下紀錄的酒款之中,只是獨自品飲的後見之明是,其實風格也蠻清楚的嘛!
清楚的是香氣,或者明白的說,是我不喜歡、也屬於很Arran風格的香氣,大抵便是由穀物、乾草、麥芽所組成,以及由濕草所衍生的餿麥感,不過剛開始情形其實不錯,似乎有些發展可能,只是餿麥味逐漸增多並形成主流,便叫我不敢領教了。相對這種延伸能力不佳的香氣,口感表現卻有獨到之處,雖簡單易喝,但多喝之後發現許多層次轉換,似乎每次啜飲,都會讓我產生新的感受,很是讓我驚喜。
“Westie”是酒標上的那隻小型梗犬的名字,生動活潑了酒標,也反應了在這年頭,無論賣什麼都得好好包裝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