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19/2011 Glenkinchie品酒會及2/28獨自品飲
總分:89+1

Nose:濃郁的乳脂與香草、蜂蜜甜第一時刻便撲鼻直上,但酒精氣略刺鼻,少量薄荷涼,微微的燒烤煙燻隱藏於底部,以及幾許滄桑、略帶灰塵的橡木桶,10分鐘後釋出越來越濃的莓果、鳳梨等果酸,非常挑逗味蕾,只是灰撲撲的塵埃感揮之不去,30分鐘大量的柑橘甜,濃烈而強盛,薄荷涼也十分興盛,50分鐘一些陳皮、柑橘皮,少許堅果、核桃暗示,濃郁不減、更是柔美 23+1

Palate:油脂充足,大量的柑橘、蜂蜜甜,一些莓果酸味,酒精感很是強烈,舌面一陣麻辣刺激,輕燒烤橡木桶透露著一絲煙燻,以及揚起的少許灰塵,有種幽靜的酒窖暗示,一點點穀物、麥芽,黑胡椒顆粒微辣刺激,少量單寧的澀感,淡淡的乳脂融著焦烤麥芽,加些水,以柑橘為主的雪莉風味逐漸增加,但木質澀感也遞增,微微的柑橘皮 23

Finish:中,木質澀感,酒精的麻辣刺激仍停留在舌面上不散,麥芽、蜂蜜、柑橘,許多的柑橘皮、柚子皮,一點點葡萄柚暗示 21

Comment:我興起辦這場品酒會的念頭,可能是來自這支酒的鼓勵。由於SMW的熱潮至今未減,甚至因大陸港澳地區的加溫,酒款的取得越來越不容易,而代價也越來越高。對一般參加酒友而言,品酒會除了開拓自我味蕾的視野之外,也希望繳交的費用能得到相對收穫,所以酒款的安排得兼顧數量與品質。正如一向所鼓吹的,每個人各有其喜好方向,不過對陌生酒款,「分數」仍代表一定的意義,尤其是長期而客觀的評分,譬如閱酒無數的Serge。這款罕見的老年份酒,TWE的價格很是親民,加上Serge給了90分的高分,至少有個品質保證,也成為我大力宣揚的重點之一。
酒量不好的我在品酒會中喝得極少,每支酒約莫5cc,只憑這麼少量的酒,其實判斷會產生問題,這也便是會中我對這支酒印象不深刻的原因。獨自品飲時,香氣令我驚訝的濃郁,而且在第一時間便毫不猶豫的大量釋出,擁有力量與老酒的底蘊,更帶了幾許灰樸樸的滄桑感,以及逐漸增濃的果酸,十分引人入勝。我喝得極慢,寫完紀錄後繼續緩慢的啜飲,香氣似乎無窮無盡,一直到1個半小時後,依舊悠悠的散發柔美和香甜,令我大呼不可思議。
入口的第一印象是充足的油脂,以及隨之而來的柑橘蜂蜜甜,不過酒精的力量也無法忽略,當然也包括了香氣中如影隨形的灰塵感,整體豐腴富足,但少了點變化,加些水之後雪莉風味增加不少,只是單寧澀感也逐步加重,讓多少阻礙了尾韻的發展。
我原來給了缺少一分分感動的89分,但香氣的延續力補足了這小小遺憾。品酒會最後表決拿下6張選票,成為當日次佳酒款,也是實至名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