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/1/2011 TSMWTA第六屆社慶一支會及1/12獨自品飲
總分:84

Nose:酒精濃度很高的雪莉,剛開始的蜜糖甜,很快的轉化成酸味重的葡萄乾,發酵麥芽、略略的草汁酸,乳脂添入後開始顯得柔和,慢慢的轉成莓果酸,10分鐘後宛如添加少許蜂蜜、葡萄汁和葡萄酒的小紅莓牛乳,30分鐘後油脂消退,露出木質底層而有點青澀感,少許穀物、乾草,但稍稍搖晃仍泛出帶粉質的蜜甜 21

Palate:入口稍咀嚼後浮出略苦的橡木桶,有著重重的燒烤焦甜,以及帶著許多蜂蜜甜的雪莉,流入舌後泛出大量黑巧克力與黑咖啡,黑胡椒刺激不算太重,還有一點點藥草暗示,尾端浮出少量柚子皮苦,並迴轉出蜂蜜甜,多喝些,葡萄乾、果乾、蜂蜜甜在前端,麥汁發酵酸隨後,橡木桶有股灰塵感,油脂中等,尾端的苦味持續蔓延 21

Finish:中,雪莉、葡萄乾、可可、黑巧克力以及略略的莓果酸,焦烤苦與柚子皮苦仍延續,少許燒烤煙燻 21

Comment:這一支同樣是Brian帶來的插花酒,泛黃陳舊的酒標,加上不知名的酒廠標示,外表頗有玄虛。Brian先賣關子,要大家猜猜這間虛擬酒廠的酒到底來自何方,提示Speyside。我與Murder兩人十分認真的分辨,香氣真的非常熟悉,而後很有志一同的猜測是Crangganmore,當然是錯誤,最後Brian公佈的答案Glenfarclas讓我大吃ㄧ驚,因為實在不是我認知的Glenfarclas!
網路上利用Carn Mor搜尋,可以找到這支酒的裝瓶商為Scottish Liqueur Center,原來也裝了不少系列酒款,“CELEBRATION OF THE CASK”便是其中之ㄧ。只是會場和酒友一起共享的酒,都因眾樂樂而增色不少,但回來獨自品飲時,許多缺陷都辨明出來,譬如香氣缺少變化,而略呈發酵的酸味也讓我困擾,直到乳脂添入後方顯其柔軟美好,而久放後,油脂散去露出的穀物底層又不是那麼如意,以香氣而言,既不如會場,也有些粗操而讓我感覺不適。
初入口則稍好些,至少橡木桶頗有厚度,雪莉較為華麗,黑巧克力、黑咖啡、黑胡椒,一路的沉凝有個性,但多喝之後,卻又出現香氣裡讓我不喜的發酵酸味,原來的重燒烤橡木桶也呈現帶了灰塵味的陳舊感,苦味慢慢累積增多,有點每況愈下。
其實refill sherry cask大概都釋出相似風味,能猜測出來絕非常人,會場好像小謝老師猜對,深深拜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