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12/'10
總分:87

Nose:乾淨的青草、穀物、麥芽、香草和一點點薄荷,微微的香料與辛香,緩慢釋出些乳脂,微微的花香顯得相當柔和,10分鐘後淡淡的煙燻橡木桶,微量動物毛皮,略青的瓜果、小黃瓜,20分鐘後動物毛皮或煙燻大麥逐漸增厚,但依舊有著青草、略生的瓜果暗示,整體偏清偏柔,30分鐘優柔的緩慢下滑 21

Palate:非常溫和的香草、乳脂、柑橘、麥芽甜,溫潤有厚度的燒烤橡木桶、煙燻和一點點動物臊味,淺淺的海洋鹹感,多喝些前端的蜂蜜細緻而甜,微微的花香與香料,少許白胡椒和木質單寧刺激,堅果、燒烤、麥芽糖、麥芽牛奶糖 22

Finish:中,乳脂、麥芽、堅果、溫和的燒烤橡木桶、一點點巧克力,少許單寧,蜂蜜和麥芽糖甜味持續分泌,尾端透著一點點鹹 22

Comment:為什麼稱做「雲彩標」?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疑問,我的老花眼似乎沒辦法將大S字體看成雲彩字體。另外,放在背標上的神秘數字92/159曾引起討論,有此一說是1992年裝瓶,不過似乎未得證實。與Springbank各種裝瓶的討論甚多,包括雲彩標系列到底裝了多少都莫衷一是,都屬於Maniacs的執著和趣味所在,可惜與不求甚解的我無緣,對我來說,蒐藏級的酒等同於0、無、空、沒有,只有開了瓶、能喝最重要。
以結果論,這是支雖不複雜,但簡單又好喝、非常溫暖人心的酒,若以1992年裝瓶計算,則大略陳放了14年。香氣一開始偏向標準的Springbank,乾乾淨淨,而後溫暖柔和的乳脂釋放開來,加上依稀的花香調、橡木桶和微微的動物毛皮暗示,十分舒服,可惜青草與略生的瓜果作梗,多少破壞了整體的柔意,柔則偏輕,延續能力也不夠悠長。
但口感非常的溫和、溫暖、溫潤,一如情竇初開、我見猶憐的少女,整整齊齊、細緻柔和,沒有多少刺激,也不見多少層次變換,卻輕聲低語的述說這甜美的夢境,如飲甘瓊、多喝不膩,非常的雅致宜人。
這種優雅的表現讓我驚訝,早期雲頂確實不同凡響,我以為我對雲頂--尤其是年輕的雲頂沒什麼偏好,應該是少喝到這類溫柔婉約的風格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