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/31/'09 Herford家小聚及2/9獨自品飲
總分:89

Nose:輕輕的穀物與涼涼的薄荷香草下,非常乾淨清爽的泥煤、海鹹,乳脂帶著許多粉甜香氣,纖柔的奶油很是細緻優雅,完全不似我印象裡的強悍海島風,巧克力、可可、燒烤、咖啡牛乳、太妃糖,讓人垂涎,這樣輕鬆舒適的調性持續到15分鐘,粉甜香讓位給淡泥煤,只是油脂似乎下滑,厚度明顯不足,30分鐘香草、青蘋果,隱然淡雅悠然、花木扶疏的味道,40分鐘淡潮水、焦油,果甜香好似復甦了些,少量的酒液顯得柔美,70分鐘依舊清爽 21+1

Palate:雄壯強勁的泥煤海風在一入口便狠狠的衝擊口舌,似乎提醒著我不要讓香氣給矇騙了,焦油、潮水、些許海藻、海鹹,刺激性非常強,年輕且衝勁十足,第二、三口之後前端的麥芽、香草、柑橘和奶油油脂則明顯多了,微微的穀物,泥煤依舊強大,酒體紮實,黑胡椒辣感活蹦亂跳,燒烤橡木桶、輕煙燻、大量的堅果、核桃、略苦的焦烤麵包、微苦的可可亞,也有一點檸檬皮苦 23

Finish:長,鹹鹹的奶油餅乾、燒烤、橡木桶、淡泥煤、輕煙燻、巧克力、可可、太妃糖,一點點潮水、海藻,輕輕拍擊著海岸 22

Comment:仕原帶去的希罕酒,因為Rare Malts裝瓶的Port Ellen實在不多,數來數去大概就是同年份但在2000年裝瓶的那支。小聚當天喝了一些,印象裡擺放好一陣子之後,居然傳出一陣魚肝油的味道,這股很「顧目珠」的風味其實並不討我喜,但強烈的口感震撼力十足,在當天諸多好酒中仍叫人難忘懷。
獨自品飲時香氣顯得細緻多了,甚至讓我訝異,因為似乎和記憶或以往的經驗有蠻大的出入,不再強調強悍的海風,反而以纖柔的體姿呈現,還包含了許多粉甜與粉涼,猶作淺笑嫣然的小女兒態。只是香氣厚度不足,失之於飄逸,卻在酒已經喝得剩餘不多的長時間下,悠然轉折出柔美的果甜風味,頗令我感到欣喜。
口感便完全如預期了,或者從另一個方面看,完全不如香氣所預期,呈壯碩、強大的泥煤海風,結構紮實且富刺激,非常能夠滿足對酒體的渴求,尤其是稍顯清冷的夜裡,熱量上湧,胸懷大開。
奇妙的組合吧,我想,原來Port Ellen也能以如此的方式展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