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02/09/'10
總分:79

Nose:從旋開sample瓶的剎那,遠遠便聞到了HP的海風,倒入杯中則釋出大量的莓果、蜜餞、蜂蜜、柑橘,以及輕緩的乳脂、一點點薄荷和粉嫩花香調,顯得輕鬆自在,只是不到10分鐘便轉平庸,少了油脂滋潤,甜甜的柑橘和微量柑橘皮,隱隱有些石楠暗示,如此簡簡單單的延續超過30分鐘,活潑輕鬆的薄荷和花香雖說甜美,但未免欠缺層次變化 21

Palate:mm……是有點酸壞了嗎?似乎有一點點發酵酸,但大口一些的喝卻又不盡然,莓果、蘋果,有些過熟的柑橘和水感蜂蜜、風乾的柑橘皮,有點生的橡木桶、木質單寧,木頭味相當重而清晰,淺淺的刺激感覺疲弱、無力,沒什麼海風,也缺乏油脂滋潤,少量蜜餞,一點點燒烤焦味,略苦的柚子皮 19

Finish:中,木頭的澀感延續,很淡很淡的海風鹹感、微微的燒烤,少量乳脂,調和了持續分泌的柑橘、蜂蜜甜稍有些柔化感 20

Comment:去年新春春酒小聚留下的sample,早已忘了當時由誰提供,不過經由噗浪上的詢問,得知原來酒主人是大魔王,嘿嘿嘿!
為什麼會發出「嘿嘿嘿」的怪異笑聲?因為這可能是我喝過最讓人失望的一支老酒,或者,我仍在懷疑是不是sample壞掉了?但一開始的香氣不差,甚至在旋開瓶蓋、倒入酒杯的剎那,便可察覺屬於HP專有的淺淺海風味,而後是讓我心儀的諸多果蜜酸甜,只是下滑的速度極快,即使維持了甜美的基調,但再也不透露海島風情,也沒什麼轉折變化,簡單到有點無趣。
有問題的是口感,第一印象的酸味便讓我沈吟良久,直覺是sample保持不良而酸壞了,不過多喝一些和大口一些的喝,似乎又不盡然,木頭味太多,酒體疲軟無力,海風根本難以察覺,讓我滿心的期待化作烏有,不認為這是老酒該有的表現。
酒主人還有殘酒嗎?能否給它平反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