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2/'08
總分:87

Nose:柔和的輕雪莉,許多的青草,非常的清新,如夏日黃昏涼風吹拂的大草原,只是酒體顯得纖瘦,5分鐘淺淺的柑橘調蜜糖甜,些許莓果酸,蒸起了微微的薄荷涼,突然擔心sample會不會擺太久而敗壞?香氣極其緩慢的凝聚,20分鐘呈較為熟悉的蜂蜜甜雪莉,且厚度持續增加,30分鐘終於展現成熟的甜美滋味,甜桃、水蜜桃、粉嫩的香草,佳人風華盡現,只是風味是單調了些,50分鐘逐漸下滑 21

Palate:橡木桶、木質單寧,在入口後都非常清楚,但調和在豐富的油脂中不致張揚,清楚的黑巧克力、檸檬皮,甜甜的蜂蜜、蜜糖以及些許葡萄乾和乾果,有一陣微量薄荷,胡椒和肉桂的辛香微微挑逗刺激,酒體偏中,但有老而彌堅的力氣,奶油微帶些蠟,許多的燒烤有點焦苦,堅果、苦巧克力、可可、太妃糖,完全不顯老態 22

Finish:中~長,甜甜的果蜜、柑橘、少量奶油、燒烤、堅果,一點點莓果酸混調在依舊持續分泌的柑橘甜當中,微乾微澀,但鮮明活潑 22

Comment:手中最後一個sample,似乎負有挑起壓軸的重任,但有點狐疑,因為雖說是Sherry Butt,但酒色並不特別深黑而呈現銅紅,猜想可能是refill桶子,且根據246的裝瓶數簡單計算,Angel share居然近2/3!不過abv尚能保持47.6%,酒質應該仍能保持。
一開始的香氣表現證實了我的猜想,輕且柔,許多的青草幾乎和雪莉脫離關係,不過未免也太輕了,持續的呈發散狀況,不禁讓我擔心是不是sample保留時間過長?耐心的等候它甦醒,果然很緩慢的凝聚,終究展現蜜甜雪莉的容顏,雖一時讓我沈醉,不過也僅止於此,不是我一心想擁有的老雪莉。
果然口感同樣不深,木桶和單寧倒是符合心理預期,但老酒終究是老酒,豐腴充足的油脂包覆了桶味,展現雖柔軟,卻也堅毅的酒體。可惜,與香氣同,顯得有些單調,很希望能多找出一些風味,但想像力堵塞,有點草草的遺憾。
不能說不好,只是離心目中的華美有一大段距離。我仍是懷疑這個sample放太久了,三年的等待,足夠讓珠黃人老、美酒凋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