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6/9/'07盲飲品酒會及6/14家中獨飲
總分:87

Nose:木頭、麥芽、甜玉米和油脂豐富的穀物,輕輕的煙燻蒸氣帶了些青草香,微微的烘烤暖味,轉折出烤麵包、餅乾、蛋糕等等麵粉烘焙類製品香氣,些微的甜味是否真的抹了些果醬?10分鐘後果甜加深、油脂增厚,烘烤穀物帶起了-是我被催眠了嗎-淡淡茶香,但漸漸的趨向乳脂與焦糖;20分鐘後甜味遞減,烘焙煙燻依舊,油脂仍深,想像中的茶葉香氣隱隱飄浮,到了30分鐘油脂是不是乾了些?但仍柔軟的輕揚,舒適飄浮 23

Palate:濃而溫潤的奶油、甜甜的柑橘、蜜鳳梨、蜂蜜、麥芽、玉米、穀物,中等酒體,酒精感並不強烈,微微的白胡椒辣,木頭帶了烘焙後的炭味、烤核桃、堅果、略為烤焦的麵包,微微的果皮與堅果苦自中段以後便浮在口中22-1

Finish:中~長,口感中不直接的酒精感溫暖的下沉,奶油、烤堅果、木桶、極微弱的穀物,呼吸吐吶間果甜隱隱存在,似乎也有一絲茶葉感覺 21

Comment:盲飲的第三支酒,開始讓我陷入猶豫困境,主要是因為剩下的四間酒廠中,Jura不熟悉、Bruichladdich拿掉泥煤變幻難測,Dalmore同樣也不熟,但猜想應該和Macallan相近,總而言之,圈圈改改的配對,B、D、J都曾配過,最後會放在J可能是因為那不熟悉的特殊烘焙味吧?
"Tea and Marmalade"(茶與橘子果醬),看到這樣的形容,冒起的念頭是:怎麼可能?一開始的香氣叫我心中打了個突,又是穀物,但至少油脂頗豐,而後的發展越來越有趣,那種屬於烘焙的煙燻—並沒有奶油或蛋,所以並不油也不甜,但暖暖的蒸散,是我首次在SMW裡聞到,而且到了後段似乎接受暗示,開始飄出類似茶葉、茶梗的味道,長而新奇,非常值得賞玩。
但橘子果醬得到口感裡去尋,豐富的蜜甜一開始裹在奶油中顯得圓潤溫柔,59.3%的ABV居然只有溫暖而毫不張揚,只是中後段的烘焙味就重多了,接近烘烤,帶了些炭味,柑橘果皮油脂般的苦在後端破壞了些甜美,並且繼續停留在口中,我還真吃不了苦啊!
有趣的一支酒,但這會是酒廠風格嗎?國內進的Dalmore應該不少,我的經驗確實不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