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1/28/'06
總分:86

Nose:撲鼻的花香由sample瓶傾倒入杯,濃甜的水蜜桃、蜂蜜、果糖轉變為香草、青草、香蕉、紅心芭樂和微微的薄荷,沉沉的木桶包含在清新的果香內,些許的石南,似乎含一點點泥煤和鹹味,這樣清雅的香氣在10分鐘後漸漸轉濃,甜桃伴合著木質香非常宜人,少許的乳脂流轉在底層增加了厚度,20分鐘後更有一股鳳梨似的甜香湧出,雖然開始感覺弱了,但依舊不顯疲憊 24

Palate:老木桶的感覺從一入口之後便迸發出來叫我吃了一驚,怎麼和香氣的表現大不相同?水感很重,稠度似乎不足,麥芽甜與果甜掩蓋在老木桶之下,少許的白胡椒之後,水蜜桃香氣溶入微微的泥煤與海水鹵味之中顯得有些花容失色,不苦的黑巧克和淡淡的鹹感作最後touch 21

Finish:中,輕緩的水蜜桃香氣略嫌薄弱,水感,木桶味緩緩吐出,微量的感覺似乎伸手可觸卻又難以捉摸 20

Comment:這支以不明比例的Bruichladdich (1966)、Bunnahabhain (1968)及Bowmore (1969)勾兌而成的酒款,是常瑞9月品酒會的壓軸,沒能參加的我對於李大哥慨贈的這個sample感激不已,決定試飲也是心中忐忑,害怕自己毫無能力去分辨這匯集的精華,終究我的Bunnahabhain經驗僅此1支,而Bowmore還沒真正喜歡過。
果然我的擔心成真,即使集眾感官之極至,大約說得出口的只有Bruichladdich,但香氣顯得很年輕啊!夜裡雨勢加大,nosing裡卻是乾淨明亮,彷彿所有的水氣都被吸乾一般。熱帶水果的風味茂盛,猶如置身陽光小島,雖然略缺了奶油、乳脂的厚度以及風華轉換的深度,但滿含夏日的感覺依舊讓我低迴不已。或者持續能力有些小小缺憾,但這個sample在品酒會杯中應該待了相當時間,依此足以釋然。
Nosing裡的清爽進入口中卻成了高反差與高對比,木桶沉而老,缺少奶油乳脂在口中顯得水感重,果香依舊在,卻不斷受到島嶼風味的干擾。其實是易飲的,但總是心中悵悵,似乎少了老酒該有的身段而辜負這年紀,本來該用時間去仔細品味,但略嫌薄弱的口感不得不讓我三口倂兩口的加快飲盡,希望能多抓住一些,但最終還是空留惆悵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