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/22/'09
總分:85

Nose:給輕柔的油脂包覆的香草甜,非常纖細柔美,淺淺、淡淡的如同宮裝古典美人,泛出多種水蜜桃、甜桃、蜂蜜、草莓等果蜜甜,並掀起一陣薄荷涼意,5分鐘大量深沉濃郁的橡木桶,非常深的柑橘、蜜李、蜜餞,10分鐘燒烤、焦甜、肉桂,也有些許的堅果和太妃糖,令人著迷,靜謐長久的來到45分鐘,一點點燒烤、可可,以及依舊清楚的柑橘蜂蜜甜 23

Palate:少量奶油下,一點點穀物和玉米,許多的柑橘、蜂蜜、甜桃、蜜蘋果紛紛湧出,淡淡的薄荷涼清爽而活潑,非常容易入口,但新木桶、木頭味卻也過於清晰,且略帶了些辛辣感,稍稍刮著舌頭,少量肉桂和白胡椒,微量燒烤,也浮出淡淡的果蜜、太妃糖和焦糖 21

Finish:中,淺淺的乳脂、柑橘、甜桃、蜂蜜、太妃糖,有點蠟質、有些乾澀,很輕的燒烤 20

Comment:國內好多年前曾大流行過的調和威士忌,包裝在寶石藍的法藍絨中非常高貴。我喝過,在酒筵歌席中,但通常是兌了大量礦泉水而不辨滋味,不過居然保留了一個sample,剛好和金車噶瑪蘭作對比。
其實真的沒什麼好比的,21年與頂多2年的立足點便大大不同,更別說國際觀了。但對於缺少調和威士忌經驗的我來說還是非常驚訝,酒剛倒出來的香氣讓我立即沈迷,一開始的纖柔粉敷緩慢轉變為深沈幽靜,身段、層次團團變幻,不禁深深佩服起老牌子調酒師的功力。但是不是調酒師都僅憑鼻子來工作?我依舊不喜歡過多的新木桶、新木頭的辛辣風味,酒一入口便立時挑起我的注意,因此即使果甜湧動,油脂存在,仍削減不去乾澀感覺。
無論如何,還是蠻令我訝異的一支酒,絕不能小覷調和式威士忌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