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28/'06
總分:78

Nose:濃濃的花香、麥甜、非常甜的果蜜撲鼻而來,以及微弱的香蕉、香草和薄荷,清涼而舒爽,慢慢的還帶出青草味,5分鐘後由薄荷及青草所主導,些許的杏仁,但感覺似乎將輕薄了,詫異間,10分鐘後居然一陣陣濃郁的奶油甜香從底部浮起,且愈來愈濃,再轉折為果蜜甜和微微的木桶味,而後,是的,水蜜桃香裊裊婷婷的升起,猶如Venus的誕生般光采,即使30分鐘後逐波而去漸行漸遠,但這一掬甜香仍依存在口鼻之間留連 23

Palate:麥甜、果甜、淡淡的白胡椒、一抹柑橘、堅果、奶油、臘質感和一絲絲甜桃,相對於nosing,有些flat,難免失望 18

Finish:短~中,dry,微弱的甜桃、堅果、木桶和稍許苦感,以及幾難察覺的水蜜桃香 19

Comment:從新回過頭來品飲這支相對年輕的酒款,有些預期心理,而連續浸在BenRiach的溫柔鄉,其實也有些倦怠,怕感官因此而鈍了,感覺生理心理上都需要重泥煤的大聲喚醒。
不過nosing的表現可讓我大吃一驚,初時的濃郁甜美,轉變為清爽舒服,層次發展豐富多變,但仍是快速了些,幾乎只在短短5分鐘內完成,稍不留意即消失。但正當我想拍板,以為這多變的身姿即將力竭而逝,這支酒一個漂亮的轉折後又開啟了另一扇窗,好似輕柔不過是煙霧彈,底部浮出的甜美奶油與果蜜才是她的華麗演出,而每一支BenRiach都找得到的水蜜桃香味也開展了豐富之旅,延續時間長而久,以這麼年輕的酒而言,除了鼓掌,夫復何言?
讚嘆著nosing,期待下的tasting卻猶如被打落了凡塵,「撲了個空」,可以這樣形容,即使我持續落筆記下了這些風味,該有的確實都有,只是平實而平淡,flat,以及我所不喜的waxy感覺,塗佈在舌面和上顎之間。Finish大抵也是如此,這裡一點點,那裡一些些,沒有我不喜歡的風味存留,但也只因為難以形成印象。
整體來說,失望可能是最大的情緒,只能在記憶中懷念著nosing裡迷人的醺香 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