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格登13年.jpg

時間:7/5/2022
總分:87

Nose:濃濃的蜜甜香氣上方漂浮著清雅的花香,大量的蜜蘋果、青蘋果和一些青色的香瓜和清爽的柑橘,淡淡的木質鋪在底層,逐漸浮出烤麥芽和阿華田暗示,時間拉長後,蜜李、哈密瓜依舊隱隱浮動

Palate:入口的蜜瓜甜十分清爽,猶如咬入滿口多汁的蜜蘋果,許多柑橘、蜜李、莓果、香瓜等種種綜合水果滋味,年輕的木質、略有咀嚼感的烤麥芽、烤麵包,微微的甜巧克力和許多荳蔻、老薑的辛香感,微微的油脂和奶香飄盪在尾端

Finish:中,年輕的木質單寧及辛香感,烤麵包、餅乾、淺淺的阿華田

Comment:發表會席開48桌(我怎麼聽說55桌?)的空前盛況確實讓人記憶猶新,不過由於爭看舞台上的許瑋甯,加上朋友久未見面而熱鬧的杯斛交錯,錯失了記錄這支酒帶給我的蜜甜感受。不過我本來就很難在餐宴間寫下品飲心得,所以呼籲一下各品牌,如果可能的話,給我一個sample,讓我在家裡獨自靜心品飲。
這支酒的市場針對性頗強,不過酒質的發展方向全然不同,使用法國波爾多蘇玳產區的貴腐甜白酒過桶後,金黃酒色,熱帶水果的蜜甜香撲鼻,入口同樣充滿酸甜四溢的果汁,而40%的酒精度讓酒量不好的我容易一口接一口的品嘗,甚至宴會場中加冰塊凍飲依然甜美。
就此而言,毋寧說是消費者的幸福,同樣的13年,類比的價格,享有不同的風味感受,所謂魚與熊掌可兼得也~

arrow
arrow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