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20/'09 Tamnavulin品酒會
總分:90

Nose:非常漂亮優雅的花香、果香,奶油柔順、花生味清楚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獨自品飲時,一開始便是充滿核桃、堅果、花生的果甜香,非常柔順,木頭紋路細緻、滑潤,緩和、靜謐,果蜜甜如花開一般舒緩的綻放,蜂蜜、柑橘、蜜餞、苺果,各式酸甜香氣在10分鐘後熱鬧的飄起,尤其是挑逗性的果酸十分引人入勝,這樣的香氣質樸、悠長、持遠,50分鐘不輟,依舊讓我悠然神往 24

Palate:甫入口的苺果酸味有點過於刺激,也讓我感到非常訝異,在陣陣花生、堅果中,眾多的水果滋味紛紛湧出,蜂蜜、柑橘、檸檬、葡萄柚、紅李、蘋果,和一絲草莓暗示,奶油油脂顯得充裕豐腴,橡木桶帶來厚實感,有著非常優美的花果甜,柑橘、檸檬皮油脂,微量的木質單寧稍刺激,淡淡的花生、核桃,微量澀感,一點點肉桂、胡椒,柚子皮的微苦飄在後端 22

Finish:中~長,花生、核桃、奶油、葡萄柚、柑橘皮、柚子皮、淡淡的蜂蜜甜,少許肉桂和單寧,可可、太妃糖甜 22

Comment:我在品酒會的紀錄停止在這一支,只簡單的寫下香氣感受,不過最後票選時我的票輕易的便投給了這款酒,因為我以為單憑香氣,這款酒已經和其他5款酒拉開了級距,而且一方面我承認我有老酒情結,另方面我也有香氣情結,好的、醇厚的香氣可以給我無限聯想,這些常常是口感所無法達到的。
獨自品飲時果然證實了我的眼光無誤,一開始便是非常柔順甜美的波本桶香氣,和前一支39yo 一樣,也傳出清楚的花生堅果味,但絲毫不惱人,木頭馨香便讓我聯想如同撫摩著細緻的木紋一般,而中段綻放的諸多水果酸甜香氣繽紛燦爛、熱鬧非凡,且悠長的延續,在我心目中已幾近滿分,略有所差者,還是花生堅果味突出了些。
但入口便感覺弱了點,而且前端一陣過酸的莓果讓我嚇了一跳,不過很快的轉醇,許多果甜與果味也紛紛湧出,活潑而無遲滯感,中段表現非常美好,只是木頭單寧有些過多而澀,花生味稍顯突兀,慢慢的累積成缺點。
這該是酒廠自創建的1966年開始生產的第一批酒,也是酒廠儲藏最老的酒了,所以才以Anniversary為名,40.4%的酒精度稍微低了點,如果能增高一些或許可以提高口感的強度。但無論如何,仍是深獲我喜愛的一支老酒,況且以40年老酒來說,價錢十分合宜,也依舊擺放在Exchange架上,或許識貨的人不多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