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31/2011 第8屆TSMWTA社員大會盲飲以及1/9獨自品飲
總分:83

Nose:莓果、柑橘、百香果、淡淡的乳脂、橡木桶、一點點巧克力、麥芽糖(盲飲紀錄)清楚的柑橘、莓果和許多的奶油油脂,清爽活潑的木質、涼涼的薄荷、少許香草,燒烤橡木桶緩慢增加,10分鐘轉變為略沈的柑橘、蜂蜜、奶油,微微的甘草,很細緻的散發老酒風韻,20分鐘後些微煙燻和黑巧克力暗示,不過終究整體偏輕,40分鐘僅存橡木桶 21

Palate:柑橘、莓果、許多的蜂蜜甜、百香果、蘋果、一點點木質單寧(盲飲紀錄)入口是偏酸的柑橘和莓果,一些鳳梨和少量蜂蜜甜,少量奶油、大量的木質,柑橘皮、柚子皮略澀,淡淡的燒烤,沈沈的橡木桶和黑咖啡暗示,少許白胡椒和單寧刺激,乳脂、核桃、堅果,一點點薄荷 21

Finish:中,乳脂、柑橘、蜂蜜、麥芽、木質與柚子皮澀、微微的燒烤橡木桶,木質澀感不斷累積增加 20

Comment:對於一間著名的蒸餾大廠,對於其不算太老的核心酒款,卻一直沒機會喝到,應該是很罕有的一件事。究其原因,或者是熟識的酒友們早年都喝過,所以找不出殘酒來分享,又或者是大家都不認同其價格,所以也無人開瓶。總之,這支酒也是我找出來盲飲的Speyside酒款之一,很幸運的也讓我猜對。
這支酒被我放在很後面作品飲,當時情況已經有些茫然,各類感官其實已經非常不準了。但是我有些焦急,因為一直找不到我以為的Glenlivet,可如果要我說說什麼是Glenlivet的風格,已經3年沒喝OB款的我也說不上來。不過如此奇怪,當我試到這支酒的時候,當感受到讓我喜愛的果酸香氣,第一時間便認定就是它了,最終居然也正確,只能算僥倖。
整場盲飲若要我挑出最讓我感覺驚訝的酒款,會場中我毫不猶豫的挑這一支,不過奇哉怪也,獨自品飲時卻無從感受其美好,香氣尚佳,但口感裡的木質太過清楚,而果皮的苦與澀又太多,顯然當天喝到最後真的茫了。
若以獨飲為準,眾酒友們對這支酒沒什麼興趣也屬必然,其實感到可惜,因為對許多人來說,Glenlivet仍然是個耳熟能詳的大品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