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2/14/2011
總分:81

Nose:一開始便是明顯的石楠,略帶餿感的麥芽、蜂蜜甜,一點點穀物與麥稈,柑橘甜讓人欣喜的逐漸增多,乳脂柔軟微帶點發酵乳、優格的酸味,柑橘、莓果酸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,15分鐘後越來越往發酵酸味傾斜而叫人起疑,連帶的橡木桶都呈現些微的酸,25分鐘已止不住每下愈況的頹勢 20

Palate:大量麥芽甜下,興起淡淡的燒烤橡木桶、煙燻,以及清楚的石楠,許多年輕木質的刺激,一些土質,奶油油脂不豐,但仍算充分,柑橘、蜂蜜甜慢慢浮出,也釋出了檸檬、柚子皮油脂的微苦與澀,白胡椒、生薑,少量乳脂和穀物、乾草、麥稈,燒烤橡木桶、核桃、淡淡的可可、皮革 21

Finish:短~中,木質單寧的澀感持續增多,舌面上殘留著柚子皮的麻感與刺激,一點點土質和燒烤橡木桶,麥芽甜緩慢分泌,淡淡的乳脂、可可 20

Comment:2010 Whisky Live in Taipei首見,為台灣市場所作的特殊裝瓶,相信許多酒友在展場都喝過,也因為Exclusive to Taiwan等字樣而下訂,只是後來收酒似乎不是很順利,甚至前陣子還聽到市面上沒鋪貨的聲音。我那時候也喝了,但因為感覺酒體弱而不是十分喜歡,所以沒訂,如今的我買酒不再衝動,也不致於為了酒標上的Taiwan而衝動。
這sample應該是忘了哪回小聚時裝來,參加的酒友咸認比Whisky Live展場好上一些,但仔細品飲後,基本上我仍是維持原來印象。簡單的說,這是一支易喝、且具有酒廠風格的酒,只是我一直對HP的石楠味都有些敏感,過於強烈時則容易讓我往餿麥方向聯想,這支酒一開始的香氣便是如此,中段尚佳,可惜後段的發酵酸味又拉了下來,延續能力也有疑慮。至於口感表現則較香氣馥郁許多,即使油脂不算豐富,但入口便是充足的麥芽甜,酒廠特質也第一時間透露,尾端的可可帶出一絲奇妙的皮革滋味,很是討喜。
整體而言就是簡單易飲,年輕的酒質不必去做太多想像,若為Taiwan而珍藏可也,酒本身則無必要去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