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2/'10 於豪邁
總分:83

Nose:前方一陣海潮、牡蠣等微量海腥味,柑橘果甜慢慢釋出,奶油、淡淡的莓果酸,礁岩海草味一直存在,泥煤不算多,但逐漸增強,少許燒烤橡木桶,時間一拉長,浮出了清楚的煙燻、煙灰風味 21

Palate:令我非常訝異的鹹,大量的泥煤、海水、焦烤煙燻在第一時間佔據了味蕾,第二口之後方可辨識前端的蜂蜜、柑橘、莓果,奶油帶著蠟質,還是鹹 21

Finish:中,奶油的蠟塗佈在舌面,海水、海鹹、淡泥煤,一陣一陣的麻辣感 20

Comment:感謝Richard為TSMWTA理監事辦的這場All you can drink,最吸引人的,莫過於Pe1~Pe3以及甫獲2010 MMA高分銀牌的Port Ellen W&M大PK。我到得晚,裡面已經喝開了,由於Pe3僅存瓶底一點點,所以從這一款開始。
對於匆匆坐定的我,這支酒的海風十分強烈,而且前方帶著旺盛的海腥,又有一些焦油感,讓人聯想起漁港的五味雜陳,泥煤反而不是那麼清楚,果甜、果酸僅飄浮在表面,骨子裡仍是海潮,清楚但不是讓人感覺舒適的海風。
入口非常鹹,已經近乎喝到鹽水般的鹹,這一點讓我非常詫異,提出和其他酒友討論,卻普遍沒這麼鹹,很顯然當天的口感出現一些問題。刺激感強,泥煤海風強烈,壓抑了其他滋味的發展,甚至到了後端還能感覺陣陣麻辣,有點叫人無福消受。
綜合而言,不是一款能讓人欣賞或享受的酒,在我曾喝過的眾多Port Ellen中敬陪末座,只是挾前二版之威名一上市便造成秒殺,該慶幸沒下手去搶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