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7/11/2011
總分:85

Nose:帶著滿滿蜂蜜、葡萄乾和麥芽甜味的深雪莉,清爽的木質單寧與微微的薄荷涼,透露著一絲柔美的乳脂,並緩慢釋出少許的燒烤橡木桶,10分鐘後奶油油脂溶著甜美的果蜜,顯得十分溫和輕緩,少許薄荷、甘草與不斷增多的乾果甜,靜謐柔美的延續,少許肉桂的辛香刺激,但變化不大,超過35分鐘甘甜依舊,很是悠遠舒服 22

Palate:大量奶油油脂、略帶酸奶味的Oloroso深雪莉,莓果、檸檬酸,許多的蜂蜜、葡萄乾、麥芽和乾果甜,一絲清涼的薄荷、甘草,淡淡的乳脂下,少許輕燒烤橡木桶,略苦的檸檬皮,微量黑胡椒與相對刺激的肉桂,木質單寧澀感逐漸增多,少量蠟質,堅果、核桃,黑咖啡、黑巧克力的苦慢慢浮出,多喝些,甘草、藥草感越來越多 21

Finish:中,甘草、微微的藥草、檸檬皮、年輕的木質、單寧,蜂蜜、麥芽甜,一些發酵酸、輕燒烤橡木桶、可可、巧克力 21

Comment:這支酒,是有來歷地!話說今年恰逢建國百年,豪邁趕上這個熱潮,特別選了一桶由Exclusive Malts裝瓶的Glenfarclas,並選取了台灣特殊種的植物「玉山龍膽」作為酒標,而如此具紀念意義的酒很快的銷售一空,我不讓人後的搶了一箱珍藏。至於酒標不提酒廠名稱,酒友們應該很熟悉類似的方式,譬如DL OMC的Probably Finest以及進化後的Finest,至於Arguably?也算是謙虛啦(一笑!)
這桶酒使用1st fill PX hogshead陳年,我開了一瓶,但很不幸的,一直喝到最後1/3,其間表現隨心情、環境或上或下,但平均來說,雪莉風味堪稱純正深厚,卻不是我偏好的方向。簡單的說,我喜愛果味豐富的雪莉風,必須具有平衡蜂蜜、乾果等蜜甜滋味的果酸,當然不能有硫磺、火藥等雜味,油脂要飽滿豐厚,燒烤煙燻來者不拒,太多的橡木桶和單寧則容易偏苦偏澀。所以拿這算嚴苛的標準來看,這支酒的香氣舒適,但口感卻嫌有點簡單,單純的甜,又多了些奇怪的酸味,類似酸奶或發酵酸,總之,不算如意。
或許是我太過於挑剔吧!但也是忠於個人偏好,不過口味是會變的,剩下的5/6箱可以放著,或許隔個幾年會有不同的感受,我希望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