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21/2011 Royal Brackla品酒會及6/2獨自品飲
總分:75

Nose:(品酒會無記錄)非常強烈的酒精刺激,微微的發酵酸、餿麥、青草、穀物,以及偏酸的檸檬、檸檬皮,不過一切都壓抑在濃濃的酒精氣下,不僅缺乏變化,而且酒精刺激一直延續超過25分鐘方慢慢沈寂,不過也沒什麼值得等待的轉變 16

Palate:(品酒會無記錄)很重的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一股焦油味道捲在口中,酒精刺激十分強烈,帶著大量的白胡椒辣,震得我口唇有些發麻,不過奶油油脂充分,只是有些蠟質,許多麥芽、穀物、乾草和不怎麼甜的香草,一點點發酵酸暗示,發酵餅乾、乳脂、麵包與麥芽甜,加些水,青草和蜂蜜甜較為清楚,但也釋出許多焦烤麥芽、橡木桶、煙燻,調性變得有點沈重,苦咖啡、苦可可 19+1

Finish:中,乳脂、焦烤、木炭、煙燻、略苦的咖啡、巧克力,少許蜂蜜、麥芽甜緩慢分泌,略澀,但舒服多了 20

Comment:我在酒友之間也算是赫赫有名的「程咬金」,不是半路殺出的那一種,而是只有三板斧的弱雞。一般說來,品酒會安排6支酒算正常,而如同Royal Brackla這樣不知名且罕出SMW裝瓶的酒廠,主辦人一舉擺出8支酒款,尚不計插花酒,也難怪酒力甚差的我喝到後面已經糊裡糊塗。
這支酒並不是缺品酒會紀錄,而是對照著作獨飲竟然完全不同,很可能寫錯到最後一支酒了,所以乾脆捨棄。為什麼會做如此想?因為我完全記不起品酒會中有這麼糟糕的香氣,似乎除了從一而終的酒精刺激,以及穀物、青草類之外,其餘無他,而前端的發酵酸頗有餿麥暗示,更讓我大搖其頭。別說是我,從房間出來的小孩想知道我在幹啥,我讓他聞聞,他也嚇了一跳,已經可以當作是劣酒的某種範例了。
幸好口感不似香氣那般嚇人,事實上,也嚇了我一跳,因為一入口濃濃的燒烤煙燻味,還帶了點焦油,讓我十分驚訝,酒精還是強烈,沾到唇的酒液甚至產生酥麻效果,不過油脂尚稱充分,緩衝了刺激,加些水更好,讓甜味更加清楚,只是不知怎地喝著感覺沉重,應該是來自於焦烤、焦油感。
香氣根本不值,但仍可入口,加水後我甚至喝完了一杯,但檢討起來,應該和G&M的Connoisseurs Choice那支併列倒數第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