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4/26/2011
總分:93

Nose:鹹鹹的海風很快的吹起,淡淡的香草蜂蜜甜、柔軟的乳脂共組成一股柔媚芳華,讓人完全忽視清楚且細緻的泥煤,幽雅而寧靜,10分鐘後浮出少許海潮,一點點莓果、蘋果和蜜鳳梨暗示,粉嫩多情完全和島嶼無法聯想,不過海鹽鹹味逐漸增加,添增了粗獷,25分鐘則釋出些燒烤煙燻,以及濃郁的油脂,靠近一些則出現些微的海腥,不過即使延長到50分鐘依舊恬靜優雅 24

Palate:鹹味在最前端,和香氣截然不同的強烈泥煤刺激接踵而來,蜂蜜、柑橘甜,以及多喝之後浮出的柑橘皮油脂與梅果、蜜李等舒適的果酸,油脂相當充分,許多燒烤煙燻濃濃的升起,橡木桶結實,並帶了些海水、海潮的暗示,強烈的胡椒辣與木質單寧刺激,大量堅果、核桃融合著乳脂,釋出可可、咖啡、和略苦的巧克力 24

Finish:中~長,淡淡的乳脂、可可、咖啡,少許泥煤與海鹹,燒烤橡木桶和煙燻帶了點木炭味,木質單寧微澀 22

Comment:手中這個sample註記有些奇怪,網路上也找不出相關聯的酒款,由於猜測是諶大哥所賜,所以討論好一會兒,最後終於確定應該是2006年Islay Festival的特殊裝瓶。
和前一款老酒略有差異,酒液倒出後以明顯的海鹽鹹為前導,還以為海風即將強盛吹起時,優雅恬淡的香草蜂蜜甜已悠悠的浮出,恍惚間已經讓我忘了去辨識泥煤的存在,事實上海風並未止歇,但融合在帶著花香的粉嫩蜜甜中而不彰顯,直到長時間過後海鹽逐步浮現,優雅中也呈現壯碩的一面,陰陽相輔很不可思議。
口感同樣以清楚的海鹹滋味展開,不過泥煤的刺激則較為突出,島嶼的強悍風格明顯,不過多喝一些熟悉了這些刺激之後,較為細緻的果酸和蜜甜紛紛浮出,油脂做了融洽的媒介,讓纖柔的果蜜與壯盛的海風相輔且相乘,每回啜飲都可發現隱密的滋味,略有所憾者,尾韻雖長,但原來口中的諸般風味都清淡許多,有種接續不上的落差。
我讓小孩聞香,一向對烈酒敬而遠之的他,居然豎起大拇指和我說「讚!」然後問我:「這瓶酒多少錢?」我說:「大概要好幾萬元吧!」他再問:「那這樣一杯呢?」我回答:「無價!友情無價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