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19/2011 Glenkinchie品酒會及2/20獨自品飲
總分:77

Nose:麥芽、穀物、大量的青草、一點點溫和的乳脂,明亮的香草甜,不過偏輕淡、略水感,10分鐘後仍滿是青草味,但增添了花香調,有種暮春三月的風味,只是仍是輕、缺乏油脂稠度,不容易起共鳴,也找不出變化,25分鐘漸漸的淪入單純的酒精 19

Palate:麥芽、穀物、乾草、青草,乳脂較香氣柔和且圓潤,還轉出香草甜與柑橘、莓果酸,淺淺的燒烤橡木桶滋味補充了酒體厚度,一點點檸檬皮暗示,少許白胡椒和單寧刺激之後,反襯出溫和的花果甜,以及一些木頭,多喝後,燒烤橡木桶與柑橘風味逐漸增多,只是單寧感與檸檬皮苦也隨之增加 20

Finish:短~中,少許單寧澀感、柚子皮油脂略苦略澀也略刺激,一點點微妙的柑橘果酸,青草暗示 19

Comment:品酒會開始前,我先私下詢問帝亞吉歐的Paul,到底Glenkinchie對Diageo來說,擔負的使命是什麼?這問題在於,根據忘了從哪裡聽來的印象說法,為了調和使用,Diageo的調酒師每日收集各蒸餾廠送來的new spirit進行試酒,每間蒸餾廠都負有一定的任務,而這任務是分別以其特色而區分。Paul思考了一會兒告訴我:green grassy!另外也糾正了我的印象,也就是並非每一間(Diageo目前擁有的active蒸餾廠共28間)都具有其特色描述!
這也就成了第一支酒最讓我注意之處,香氣裡的青草味非常清晰,不過很顯然的,並非每位參加酒友對所謂grassy的定義都相同,所以我的描述不盡叫人同意。對我而言,無論是後來的獨自品飲,香氣都不具太多吸引力,太輕、太缺少變化,又以穀物為主,不過也大致表現了基本款該有的風味。
入口好多了,同樣是以穀物調為主,但由於乳脂的掺入而顯得圓潤許多,淺淺的果甜與果酸雖不算十分甜美,但至少可人,且隨著品飲逐漸增加濃度,而橡木桶也補充了厚度,不過尾韻略短,不甚快意。
Glenkinchie 12yo一直到2007年才裝出,可見Diageo對單一麥芽產線並不注重,不過品酒會中的討論以及最後票選,這款12yo獲得掌聲不少,甚至也獲得2張當日最佳酒款的選票,對基本款而言,可說非常難能可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