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23/'10
總分:89

Nose:微微的硫磺暗示,很深的雪莉酒,酒廠特有的海朝風味醺然而起,輕輕的乳脂下,淡泥煤、海水、礁岸,燒烤煙燻越來越濃,隱隱透露出微青的木桶,10分鐘之後燒烤橡木桶顯得相當厚實,海風雄壯,少許烤焦的麥芽、動物毛皮,30分鐘輕軟一些,蜂蜜麥芽甜和薄荷涼增多,燒烤煙燻逐漸稀釋,慢慢的下降了 22

Palate:怎麼第一印象裡有著年輕的青木頭和穀物味?其實酒精刺激、泥煤刮口,燒烤橡木桶煙燻濃濃的竄出,海風顯得十分粗壯,油脂也豐潤有餘,黑胡椒辣在舌面上跳舞,微微的乳脂,蜂蜜、麥芽、柑橘甜慢慢顯露,一些可可與巧克力,多喝些,酒精伴隨胡椒顆粒的辛香刺激依舊,許多海水潮味、海鹹也越來越多,依稀肥皂暗示 23

Finish:中~長,泥煤、海鹹、海水潮味、一點點肥皂,燒烤橡木桶和煙燻依舊直接濃郁,乳脂、堅果、微微的麥芽甜 22

Comment:一如眾家酒友所認知,無論是哪家蒸餾廠裝給LMdW的特殊裝瓶都有一定水準,這個購自K大酒窖的sample,雖然僅僅陳了14年,但酒色頗深,很讓我有預期。
果然香氣的第一印象就是深雪莉,前端有微微的硫磺暗示,但酒廠特有的海潮風味緊接著傳出,輕泥煤、重燒烤煙燻,帶著鹽顆粒的海風吹拂下,有海闊天空的暢快感,加上慢慢轉化出來的動物毛皮焦烤味,雖然稍嫌簡單了點,仍是有趣。
入口則讓我小皺了眉,有奇怪的穀物風,但終究仍是粗壯結實的泥煤海風,比起香氣顯得刺激許多,舌面似乎可直接感受到粗顆粒的黑胡椒,我不是很確定是否有傳統皂味,或者該歸於海潮、海草和略略海腥,總之,,如此鮮明又叫我喜歡。
相當優質的年輕Bowmore,讓我想起TWE裝瓶的另一支年輕的重雪莉,重複一句,雪莉與海風產生得連結常常妙不可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