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old Bowmore.jpg  

時間:12/26/2013
總分:96

Nose:非常乾淨、清雅的柑橘香草甜,調合著陣陣專屬於Bowmore的煙燻,很淡的泥煤、很輕的海鹹味,西洋梨、青蘋果,許多甜美的油脂,20分鐘後的海風更是清晰,許多燒烤橡木桶,乳脂緩慢的添入,輕緩的蜂蜜甜,超過40分鐘絲毫沒有下滑跡象 24

Palate:剛入口是充滿燒烤橡木桶和酒廠特有煙燻滋味的莓果,但大量清楚又乾淨的百香果、蜜鳳梨、蜜蘋果立即湧出,讓我不禁讚嘆,這大概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,淺淺的焦烤、咖啡苦,淡淡的胡椒與荳蔻,乳脂、堅果,加上少許蜂蜜,尾端少量木質單寧 25

Finish:長,在依舊清楚的燒烤煙燻中,很輕巧的百香果、莓果探露出來,淡淡的焦烤苦和橡木桶,少許堅果、咖啡、巧克力 23

Comment:毫無疑問的,這絕對是我在Whisky Luxe中的首選,早前還有人在FB詢問推薦的前三名,我打死不肯說,而後一進場,立即奔赴橡木桶攤前,就是害怕晚了被兌換一空。而怎麼著?是空谷幽蘭無人識嗎?我竟然成為最早兌換的前幾名,只是說好的10cc倒入sample瓶中明顯不足,厚著臉皮說好說歹多斟入幾滴,其珍貴堪與gold比。
品酒杯也讓我傷了腦筋,因為量少,我最終決定棄ISO杯不用而選用了Ardbeg杯,希望不至於因為空氣冷而凝縮了香氣表現。從結果看,至少這個決定是明智的,因為香氣的活潑大大出乎我預料之外,酒廠風格之明確也是令我驚訝,在清冷的夜裡,散發出溫暖、悠長、很撫慰人心的屬性,稍有不滿足的是調性或單一了點,少了靈動和變化。
不過入口簡直是超級大驚喜,那種種燒烤煙燻完全就是Bowmore風,而大量乾淨、豐富、清晰的果甜、果酸則是我曾未感受的滋味,如此明亮、如此貼切,滿足了我越來越挑剔的感官。只是真的量太少了,珍惜的分三小口啜飲畢,尾韻似乎也因此施展不開。
無論如何,這支以三桶波本桶和一桶Oloroso勾兌出來的Gold Bowmore果然名不虛傳,不僅是我喝過最精彩的Bowmore,也是我個人評分中的最高分(另外一個96分我給了Macallan 36yo, 1969/2005 DT)。只是說到底,挑剔的我依舊等待、期盼著我的滿分酒出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