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01/15/'10
總分:87

Nose:帶有濃煙燻的深雪莉,在夠沈的燒烤橡木桶下,蜂蜜、柑橘、莓果、蜜李、蜜餞,屬於我所喜愛的雪莉風味逐漸甦醒,烏梅味越來越多,淺淺的油脂,10分鐘較為輕盈,炭烤烏梅和煙燻,而且慢慢的變薄,20分鐘奇怪的幾乎消失,趕緊用手掌摀住酒杯加溫,讓炭烤烏梅煙燻延續,有點混濁的柑橘,但終究支撐不住下滑之勢,30分鐘有點刺激的酸 21

Palate:油脂豐潤的深雪莉,非常訝異其滑順入口且毫無刺激,在夠深夠沈的燒烤橡木桶以及大量煙燻下,甜味非常足的蜂蜜很快的興起,並跟著浮出柑橘、莓果、蜜李、蜜餞、烏梅等果甜和果酸,許多的熟成熱帶水果,淺淺的黑胡椒、微量木質單寧澀感微微刺著舌面,乳脂、堅果、核桃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緩慢釋出,尾端飄了一點點鹹 23

Finish:中~長,有點焦味的燒烤橡木桶,煙燻依舊繚繞,單寧澀感、淡淡的乳脂、深烘焙咖啡,微苦中飄盪著熟果、蜂蜜甜 22

Comment:我對年輕的Springbank OB通常不容易給好臉色,但是SMWS裝出來的幾款似乎還蠻合我胃口。這一支深赭紅的酒色很吸引人,SMWS給了它有點搞笑的Big butt impact稱呼,大屁股衝擊嗎?
當然不是!雖然我時常懷疑SMWS選酒委員如何去為一支酒下註腳,但這支確實是很「大」的雪莉桶,從酒剛從sample瓶倒出來便清楚知道,許多的煙燻燒烤下,完全掩不住深深吸引我的諸多果甜和果酸。只不過還在我意猶未盡時,香氣似乎突然「啪!」的一聲斷線了,沒有了,即使趕緊用雙手手掌握著杯底給它溫暖,但急救無效,空留遺憾。
幸好口感完全不受影響,12年的酒精度有些低,卻讓它溫馴體貼,幾無刺激的滑順,但酒體仍保持厚實,燒烤煙燻加上稠密的油脂,再煥發著豐富多變的雪莉滋味,相當成熟嫵媚。有趣的是,當杯中酒液剩下淺淺的4、5cc,反而又透露出十分甜美的香氣,讓我捨不得喝掉最後這一些殘酒。
超齡演出卻又平易近人,很令我訝異的一支SMWS選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