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1/16/'09
總分:87

Nose:帶了清楚硫磺味的深雪莉,淺淺的泥煤、許多燒烤和我懷念的Bowmore海潮味,蜂蜜混調著皮革,一些淺淺的薄荷涼,甘草、柑橘皮,油脂相當充裕,有點菸草的暗示,10分鐘海潮味越發清晰,微微的柑橘、烏梅,帶了點肉質感的煙燻,很是豐厚肥美,不過20分鐘後纖瘦下來,油脂減輕,果甜、皮革、菸草、泥煤顯得乾淨,並且緩慢出現些花生、堅果,不到30分鐘已然下滑 22

Palate:重雪莉、重泥煤,還有很重的海潮、海草、皮革、菸草與燒烤,刺激性非常強大,酒質粗獷豪邁如同牛頭鬥犬(別問我為什麼聯想到),甘草、薄荷、蜂蜜、柑橘、柑橘皮、柚子皮,多喝一點甜度增高,不過油脂不若香氣中豐富,有些老薑的暗示,加上黑胡椒辛辣感十足,等刺激稍退,釋出了柑橘、巧克力、太妃糖等各式甜味 22

Finish:中~長,泥煤、海潮、皮革、菸草、煙燻,微微帶點酸的柑橘、鳳梨,也有些咖啡和巧克力,微量鹹味慢慢分泌 22

Comment:TWE看到的酒,雖然年輕,但標明Sherry Butt加上漆黑的顏色十分吸引人,1995年蒸餾應該不致於產生肥皂味,所以冒險下訂一支嚐鮮,不過沒想到Serge不久後放出90分的高評價,這支酒短期內就下架了,顯然在SMW這個小圈子,Serge的評分已經擁有如Robert Parker般的地位了。
這支酒開瓶在今年五月間的北投小聚,但因為我有事未到,所以托Mitch帶去。幾個月下來,每當自己craving重雪莉與泥煤交溶時候,這支酒便成了不二之選,加上Bowmore風格鮮明,是我非常喜愛的「居家必備」酒款。認真一些喝,香氣一開始的硫磺味頗為清楚,但稍後便不復再聞,而以重雪莉、重泥煤以及皮革、煙燻、海潮為主,摻了些蜜甜和甘草,相當豐腴,不過油脂下降得稍快了些,延續能力也略嫌不足,但以年輕酒而言無須太過要求。
口感的刺激感非常強勁,一入口味蕾便如同遭受連番重擊,從頭到尾都得小心翼翼無法大口一點喝,重雪莉泥煤的酒體顯得厚壯,很有礁岸拍擊的粗礪感,完全稱不上細緻,很能滿足某些時候就是想要的純粹力量表現。
年輕、率真、肉慾感十足、風格明顯,仍是我很喜愛的一支「粗酒」,懊惱的是當初沒多買幾支當作戰備存酒,喝完就沒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