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7/18/'09 Balvenie品酒會,7/19獨自品飲
總分:83

Nose:香草、奶油、柑橘、蜜甜,一點點煙燻燒烤,非常柔美,杯底飄出花生味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柑橘、蜂蜜、蜜鳳梨、蜜蘋果,這諸多新鮮水果的香甜,以淡淡的奶油與乳脂調和,散放柔和的芬芳,些許涼涼的薄荷增添粉嫩感覺,不過卻也太柔了,10分鐘稍許燒烤風味下有一絲柑橘皮,但初使豐盛的甜香均已逝去,留下輕輕的一抹緩慢遞延,20分鐘輕鬆的薄荷、香草甜,微微焦烤,已經接近尾聲了 20

Palate:香草、奶油、許多的柑橘蜜甜、草莓、柑橘皮,一些木質單寧和白胡椒的刺激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甜蜜豐盛的柑橘、蜜蘋果、蜜鳳梨、草莓入口便綻放開來,輕燒烤橡木桶以及許多的麥芽作底,一絲微微的花生堅果和淺淺的薄荷,柑橘、檸檬皮的油脂帶了點苦,也在舌面塗了些蠟,少量白胡椒刺激,淡乳脂、可可、微甜巧克力、餅乾,和一點點麥芽糖 21

Finish:中,微量蠟質,麥芽、可可、麵包、麥芽餅乾、咖啡牛奶、橡木桶,淡淡的麥芽糖和花生堅果香飄在尾端 21

Comment:作為Speyside地區的重量級酒廠,社團一直到現在才來辦Balvenie,可能的原因在酒款大家都熟悉,尤其是Murder_Eric以品牌大使身份帶過一次品飲會,加上上一回的Whisky Live大師講堂,已經將市面上的酒款大致蒐羅。至於不熟悉的酒款,則不容易取得以及價格過高,非得倚靠諸多前輩的慷慨奉獻不可,虧得K大、B大、仕原等多人的不藏私,以及Eric人不到酒到的情義相挺,才能以如此低的門檻喝到如此高階的酒。
會場選在師大分部附近的「集地咖啡」,我從敦化南路/忠孝東路口的家中騎單車過去,約莫過20分鐘而已,但入夏後一直濕熱的台北盆地仍叫我滿身大汗。場地其實不小了,但這次來的酒友特別踴躍,差點兒將咖啡店擠滿。我左側是世昌兄,前方Mich以及Jeffrey,右側坐了Yilan,討論起來不得不提世昌兄的名言:「別的地方可是要收費的」,呵呵!
其實這不是品酒會的第一款酒,Murder_Eric提供了今年的New-make讓大家嚐鮮,以new spirit而言,這可能是最讓我大呼驚奇的一支了,充滿許多偏濃郁的果甜和果香,酒精感並不重,和印象中的酒廠風格大異其趣,不過並抓不到Yilan所謂塑膠、甚至乾雨衣的味道。
回到這款酒。一開始並沒留意,但1978/1999再怎麼樣也該稱做20年,酒廠卻標作15年,似乎反映了SMW在當時市場的窘況。短期香氣湧出我所喜愛的柔美風格,眾多水果清甜很令人期待,只是獨自品飲時香氣卻掉得很快,且欠缺層次轉折,有些叫人惆悵。至於口感便好多了,那許許多多的果甜豐盛而甜蜜,多喝一些可以感觸到燒烤和油脂,尾端的可可、巧克力和麥芽持續讓我回味再三。
對我而言是個不差的開場白,但也許大家對它的期許頗深,或是印象分數較高,所以顯得有些過於簡單,另一方面,20年(不是15年!)的酒這樣的表現也真的不夠及格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