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8/6/'08 The Cask of Yamazaki品酒會
總分:89

Nose:大量的柑橘、堅果、太妃糖、燒烤煙燻,許多略酸的莓果、梅子、烏梅、鹹葡萄乾和蜜餞,開始有些年輕銳利,但緩慢下沉有著華美的深度,灰塵感析出,老橡木桶的陳舊味,且越來越清晰,乾果、炭烤烏梅,放置好長一段時間後,黑巧克力、黑咖啡 23

Palate:甫入口,硫磺、火藥和煙硝味便立即竄出,讓我稍皺了眉,但馬上大量的燒烤、煙燻、堅果、橡木桶,和老雪莉的烏梅、炭烤、柑橘、莓果、鹹葡萄乾等紛紛湧出,蠻重的灰塵感,黑胡椒辣感也重,乳脂緩慢浮出,焦烤麵包、核桃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 22

Finish:中~長,少量乳脂、微辣的刺激猶存,黑咖啡、黑巧克力、焦烤、檸檬皮,以及淡淡的柑橘、太妃糖甜和莓果酸 22

Comment:酒杯與酒早早放妥在桌上已經不知多少時候,雖然山得利很細心的每個酒杯都附了上蓋,但仍是擔心是否香氣流失,所以趁著台上仍在講解時候,偷偷的掀開杯蓋記錄香氣,豐盛的雪莉頓時湧出,我幾乎毫不遲疑的、立即寫下「柑橘、堅果、太妃糖……」,似乎偷覷的一眼,已盡視滿目風華,稍稍讓我篤定了一口氣,因為先前有點衝動的預定了一支。隨後的品香,只為這精采的香氣背書,不意外的,浮出了我熟悉、慣常察覺的灰塵感,便如同身處蔭涼的地窖,鑽入鼻中的是一陣陣歲月年華。
同樣不意外的,入口的硫磺、火藥和煙硝味還是令我皺眉,好長一段時間來,我對這種老雪莉桶表現方式有點招架不住,幸而後方大量、種種的燒烤、果蜜酸甜讓前端的不快掃盡,後端從香氣到口感到依存在口中留連的巧克力和咖啡,都完整的維持一貫光彩。
結實的雪莉,比去年同樣由輿水先生帶領,但並未實際裝瓶的西班牙雪莉桶酒款好上許多,細膩且細緻,如果入口的火氣不是如此之嗆。不過63%的ABV有點蹊蹺,輿水先生解釋儲存環境的差異,有可能讓陳年多時的酒高於裝桶酒精度,這一點早已在酒友間討論過很能接受,但是與下一支1993年的Heavily Peated同等整數的酒精度,咦,有這麼湊巧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