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8/5/'06
總分:84

Nose:撲鼻而來的柑橘、柳橙及鳳梨甜,理所當然的煙燻和泥煤襯作背景,迷人,中人欲醉,帶著奶油般濃郁的香草,感覺強而有力;15分鐘過去,柑橘甜味依舊,裡邊透出海潮風來,細緻與粗獷併呈,大海男兒滋味 22

Palate:一開始居然是鹹,而後果甜味才釋出,非常預想不到;柑橘味在舌兩側的酸帶上不易察覺,白胡椒帶著50% ABV的爆炸感,加上輕輕括搔著舌頭的泥煤,讓我額頭見汗,煙燻散去後,木桶生味稍重了些,鹹味持續在口內流轉 21

Finish:中,橡木桶味緩緩飄著,泥煤,以及海水滷鹹 20

Comment:有趣的是,這支是Glen Garioch品酒會上Brian兄帶來的插花酒,卻給我拿來當作「醒酒」酒,當時喝得極不認真,或是早已茫然。不過無論如何,Islay的酒總能讓我精神一振,主要在於力道的展現非比尋常,當然是混合泥煤、煙燻和海風的粗礪與不甘羈束,而我更獨愛那屬於夏日的柑橘、鳳梨甜蜜,感覺似乎將被割傷,卻又游走在刀刃邊緣般刺激。
但這樣的一昧強調「勁道」到底失之單調,nosing上的芬芳,入口後突然產生預期落差,最驚訝的是味蕾上一以貫之的鹹味和過去經驗大不相同,奇怪,是酒液touch down的位置問題嗎?我校正了一下杯緣與口的接觸位置,稍稍可以感覺到柑橘甜,但鹹味依舊,看來這應該便是特色了,finish同樣不如預期般強與長,帶著些我不是很喜歡的滷水味 21

附註:我對Ardbeg這一段歷史總有著疑惑,1984~1997年間的「少量生產」是怎麼一回事?是不是在1989曾被Allied Distillers買去,而後於1996再度關廠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