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格蘭利威12年首席三桶.jpg

時間:12/19/2021
總分:85

Nose:一開始淺淺的糖霜、奶油和一點點的甘蔗甜(希望不是被暗示),而後大量的蘋果、杏桃、糖漬水果、水果軟糖和一絲奇妙的薑汁感,柑橘、柑橘皮,油脂感逐漸增加,一些太妃糖

Palate;水果軟糖和酒漬水果的滋味在口中化開,許多柑橘、奶油、蛋糕上的糖霜撒上新刮的檸檬皮,明顯的薑汁和一些肉桂和荳蔻辛,年輕活潑的木質

Finish:中,柑橘、奶油、少許香草以及薑汁,一些柑橘皮和木質單寧,

Comment:儘管沒機會參加於淡水「將捷金鬱金香酒店」舉辦的發表會,也沒品嘗到江振誠精心準備的餐點和動力火車的演唱,不過對於愛酒的人來講,最重要的還是能喝到酒,也因此我很期待這支台灣限定版,尤其是很特殊的做法:先在美國橡木桶(?)熟陳12年,而後部分放入蘭姆酒桶、部分放入1st-fill波本桶過桶(多久?),最後再與繼續熟陳於美國橡木桶的酒液調和,稱之為「首席三桶」。而且,正如我對所有「台灣限定版」的好奇,台灣的團隊是依據什麼風味趨向來向酒廠要求?
不過我並未找到印象裡的蘭姆酒桶,而且我在開瓶前一心想著是雪莉桶(你看看,「台灣限定=雪莉桶」的刻版印象有多深),所以那些酒漬水果和薑汁風味讓我狐疑,再找出酒標上的說明才了解調和作法。綜合來說,這種偏輕盈的風味十分討喜,充分的果甜以新香料平衡,品飲時毫無負擔,想像著搭餐(台灣的引用習慣)應該可以解去一些肉類料理的油脂膩感。

arrow
arrow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