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9/'06
總分:88

Nose:傾倒出來是精采漂亮的花香與雪莉,石南、泥煤隨後跟著酒精感上湧,深層的奶油與木桶陳香加上香蕉、莓果的水果清香,怎麼與10yo (peated)大不相同?5分鐘後蜂蜜甜愈發的濃郁,煙薰上升,酒精感居然有些刺鼻,但木質香料伴隨在裡邊,這一切香氣在10分鐘後終歸於融合蜂蜜、乳脂的雪莉桶味裡恆定發展,泥煤淡出藏在深處構成安定的要素,柔和但堅毅;這樣的香氣20分鐘後更加厚實,滿含柑橘皮油脂和微微的水蜜桃香氣,有無窮無盡的韻味 24

Palate:麥芽甜、甘蔗甜和檸檬酸、些許的石南,奶油乳脂在口中迴繞後,大量的泥煤直撲而來,黑胡椒辣直接而重,略苦並略顯陳舊的老木桶加上海水的鹵鹹味,前中段的明亮、力量顯得收場有些黯然 21

Finish:中~長,dry,黑胡椒與泥煤括搔著舌兩側,木桶加上海水鹹猶如島嶼般的餘味,Speyside的風味呢? 21

Comment:對於這支酒隱隱有著期待,企圖挽回對10yo 'Curiositas'的失望感覺,當然也有害怕再度受傷的忐忑。
初聞的香氣讓我馬上放下戒心,屬於Speyside風格的花香蜜甜在第一時間出現,而後立即衝出peated的島嶼風,加上奶油與乳脂所增加的稠度,雪莉木桶的深度,以及間關鳥語般跳躍在其間的水果清香,融合得如此綿延而毫無遮瑕,非常非常的享受。
酒液入口的前段仍延續nosing中的明亮風味,泥煤在中段展現了力量,等辣感與煙燻稍稍平息後,苦和鹹帶來黯沉,並繼續延長下去。很dry啊,其實,口感裡的力量雖在但卻喝得特別快,有些趕不上風味在口中停留的急迫壓力。
JM給了這支酒95分的高分,並且寫下如果是盲飲的話,可能會猜測Laphroaig,但柑橘調又像Ardbeg。Laphroaig?Ardbeg?怎麼我難以聯想過去?Authenticus應該有真實、根本的意思,回歸到古早味的Speyside風格果然與我的認知大異其趣,而從聞香到終感一路品飲下來,我紀錄著「失去平衡」的遺憾,但寫著回頭想想又有了新的體悟,如果拋棄那些既定觀念呢?如果只是盲飲的話,我會給她怎樣的評價?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