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ol Ila 2008_2018 Spirits Shop.jpg

Caol Ila 2008/2018 (52.8%, Spirits Shop Selection, Bourbon, 488 Bts.) 
時間:6/10/2020
總分:87
Nose:一開始便傳出許多臭藥丸或征露丸味,但乳脂柔和、香草甜美,泥媒、泥土、木炭、煙燻,海水潮味浮上來後越來越清晰,淺淺的麥芽甜,少許穀物和年輕的新酒感,一些荳蔻辛香料
Palate:入口非常甜的哈密瓜、芒果、香草、蜜鳳梨、蜜蘋果等種種果甜,一絲莓果和鹹梅子酸,乳脂充分而柔和,泥媒、土地和微微的木炭、燒烤苦味,多喝後木炭和鹹味越來越多,胡椒刺激,一些奶油蠟質感,許多的重烘焙咖啡、黑巧克力
Finish:中~長,木炭、燒烤橡木桶、苦苦的咖啡和黑巧克力底下泛出混合了乳脂的麥芽甜
Comment:488的裝瓶量應該有2個波本桶,而52.8%的酒精度對10年酒而言又相對低,但這些都無損這支酒迷人的泥煤煙燻風采,香氣上雖然過於年輕,不過口感卻十分成熟,我愛入口時混合了乳脂與熟透的哈密瓜甜,在口中勾勒出夏日的南洋風光,而重重的炭烤煙燻又將人拉進傍晚時分的海濱,耳邊似乎傳來陣陣海潮與一席潮濕的海風。

Fettercain 1988 Spirits Shop.jpg

Fettercairn 1988/2016 (51.3%, Spirits Shop Selection, Bourbon hogshead, 251 Bts.)
時間:6/11/2020
總分:91
Nose:剛開始有些蒸騰的酒精暑氣,但立即浮出好甜美的蜜蘋果、柳橙、草莓和微微的芒果等多種夏日水果的酸和甜滋味,柑橘、莓果逐漸增多,一點點白胡椒和年輕的木質,少許柑橘皮,時間拉長後轉變為輕燒烤、麥芽甜和微微的可可亞
Palate:一入口清新的柑橘、蜜蘋果、蜜鳳梨等夏日水果酸甜滋味立即湧出,大量的草莓、微微的紅心芭樂,好似綜合水果沙拉盤不斷變化,許多胡椒、荳蔻辛香刺激,少量乳脂,一點點土地感,焦烤淡煙燻、麥芽牛乳、咖啡牛乳
Finish:中~長,焦烤麵包、派皮,許多麥芽、咖啡牛乳甜持續分泌,少許油脂
Comment:在酒如坊喝到這支酒時大為驚訝,雖然當時我的酒量已經是強弩之末,但這支酒豐富的水果滋味依舊十分清晰明亮,因此再次品飲有些不安,不知道是否依舊能打動我。
香氣一開始感覺悶,猜測是室內暑氣的影響,因為很快地各種夏日水果的酸甜一股腦的釋出,讓我有些應接不暇,而入口的滋味更像多種我喜愛的水果在口中輪番的展現,加上尾端的淡煙燻和焦烤感,我將她(對,女性的她)喻為我曾喝過最棒的Fettercairn毫不為過!

BenNavis 1998_2019 Spirits Shop.jpg

Ben Nevis 1998/2019 (51.5%, Spirits Shop Selection for 10th WhiskyLive Taipei, Bourbon, 132 Bts.)
時間:6/12/2020
總分:90
Nose:剛開始一些帶著酸味的穀物和青草,酒質重、許多油脂,偏酸和微甜的鳳梨、橘子,奇特的花香和香草甜,都壟罩在清淡的炭烤煙霧裡,荳蔻、花椒,再轉化成少許的麥芽甜,一點點藥草、薄荷,相當奇特的組合
Palate:強烈、具有衝擊性的果酸,青蘋果、鳳梨、一點點青芒果,以及大量的香草甜和少量麥芽甜,都溶在陣陣炭烤橡木桶和油脂裡,許多略顯得骯髒的煙灰、灰塵,加上許多的胡椒、花椒、荳蔻辛香感,一些單寧,微微的木炭、薑餅
Finish:長,少量單寧澀感,少許的炭烤、略苦的咖啡,加上淡淡的麥芽甜、麥芽餅乾、麥芽牛乳
Comment:完全投合我所愛的波本桶味道,有充分的果酸與果甜,不過很讓我詫異的是香氣裡層層變化的怪異組合,很難形容也很難捉摸,但入口後便完全被征服,尤其是略髒、略沉的酒體,讓我不由自主的連續多喝,真是太精彩了!

arrow
arrow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