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26/2013 
總分:88
 
Nose:濃郁的花果香下吹起了陣陣清淡的海風,略鹹、少許泥煤、淡淡的乳脂,柑橘甜逐漸明顯,以及青蘋果、莓果酸,10分鐘後的煙燻極盛,似乎帶了點歡暢的煙火暗示,果甜的點綴閃爍著亮光,30分鐘浮出些許清涼的薄荷感,清淡的海風緩慢離去 22
 
Palate:柑橘、莓果、青蘋果、鳳梨,這種種偏酸的夏日水果滋味,一入口便大量綻放,讓我的口中立即分泌出許多口水,清爽的木質、輕泥煤、微微的海鹹、少許木炭、煙燻,許多的胡椒辣,少許單寧澀感,檸檬皮,一些乳脂、堅果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 22
 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略苦的巧克力、可可亞,燒烤橡木桶、煙燻和一點點木炭暗示 22
 
Comment:記得第一次喝到這sample是接在Imperial之後,隔天急急忙忙的下訂買了2瓶,原因簡單,不僅對比強烈,且完全投合我的喜好,豈可失之交臂耶?
說起來,到底Bunnahabhain是什麼時候開始做重泥煤款呢?遠到1989?酒廠的核心酒款,無論是新舊款,偏向極淡泥煤的風格完全無法打動我,但這幾年陸續出現許多IB裝瓶竟然都款款動人,不完全是因為泥煤(最近的我不僅對重雪莉感冒,也漸漸的對重泥煤失去興趣),而是添入足夠的泥煤海風之後,可驅走一直讓我感到困擾的海腥味。總之,讓我不禁懷想起酒廠的決定是怎樣做出來的,因為80年代的尾端還處在威士忌產業的不景氣年代,預測20年後可能的變化絕對是十分困難,但另一方面,酒廠顯然也不是很有把握,因為仍未端出泥煤OB款就可得知。
綜合而言,這支酒的花果香甜極富夏日情調,也擁有我喜愛的果酸作調和,加上清楚的泥煤海風,恰作了海島風味的優良示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