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21/'09 Mortlach品酒會及3/4獨自品飲
總分:89

Nose:擾動下釋放出許多的奶油香草甜,酒精氣是重了些,清新的木頭、柔軟的乳脂緩緩升起,淡淡的蜂蜜、水蜜桃和莓果,繁花似錦的綻放,10分鐘大量柑橘、草莓、蜜鳳梨和微微的檸檬皮,木質單寧微刺鼻,油脂滑潤,20分鐘則輕柔舒緩,蜜甜香雖不濃郁,但有著二八佳麗靜巧甜美的笑容,可惜確實是下滑了,留不住似水韶光,30分鐘後僅存似有非有的甜香,獨留惆悵爾 22

Palate:蜂蜜、柑橘、草莓、蜜鳳梨,這諸多水果滋味,溶溶的調入滑潤的奶油油脂中,微量檸檬皮和陳皮點綴,年輕的橡木桶、許多清新的木頭、一點點木質單寧,剛喝一兩口並不覺得刺激,多喝一些酒體勁度浮現,厚實、壯碩,似乎不見初時的柔媚溫馴,少許白胡椒和肉桂的辛香,淺燒烤煙燻、柔軟的乳脂和可可亞、微甜巧克力、奶油餅乾,非常舒服 23

Finish:中~長,奶油、乳脂、柑橘、柳橙、蜂蜜、檸檬皮,微量燒烤、可可亞、咖啡牛乳、奶油餅乾,柔潤、有熱量 22

Comment:Signatory是間仍算年輕的獨立裝瓶廠,成立在1988,專一於單桶裝瓶。早期的胖胖瓶對我來說吸引力很大,但市面上已經相當不好找了,近年來的廣口大頭瓶似乎每下愈況,好像不經挑選,無論是什麼桶子都給裝出來,踩到地雷的機率相當高。
這支2000年裝瓶數量相對稀少,以198瓶來看應該是採用波本桶陳年,換算起來angel’s share量其實不高,可以想見桶子情況應該保存不錯。這次品酒會除了F&F與1971,每一支酒我都抱著極大的興趣與期望,但偷喝的那晚幾乎都失望,幸好不包括這支酒在內。不過因為裝瓶時間真的久了,軟木塞已經損壞,一開瓶酒裡都漂浮著木屑,香氣裡出現一股莫名的腐木味,這股味道魔王在品酒會時也感受到了,Lazy將瓶口擦拭乾淨後便大致去除,會後我將殘酒標下,換成小瓶喝著,那味道已完全離開。
對於波本桶,我心目中的好酒應該散發出悠長深遠的水果清香,譬如水蜜桃、百香果、草莓,調入雋永的奶油油脂,可以顛倒迷惑眾生。這支酒一開始確實如此,非常符合我的殷切期盼,可惜良辰美景不常,居然很快的便夭折了,徒留欷噓。不過即使香氣幾不可聞,入口酒體依舊珠圓玉潤,我喜愛的諸多水果甜融入蜂蜜與奶油之中,清晰的木桶一點都不澀,雖說如此,多喝一些後仍能感覺到柔軟又強壯的酒體,讀著書慢慢喝,在靜夜裡簡直是奢侈的享受。
這支酒進來台灣市場應該好久了,雖然數量不多,但知名度不高,回過頭問了春泰高兄,居然還有幾支壓箱,對我來說還蠻值得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