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3/2011
總分:93

Nose:前端微微的潮水、海藻,但立即為溫暖的泥煤海風所覆蓋,柔和溫馴的油脂、舒服的麥芽、柑橘甜,十分引人入醉,淺淺的乳脂緩慢添入而更添柔意,也飄起了輕盈的薄荷,10分鐘居然是帶著乳脂奶味的海鹽鹹,而竟然也不衝突,慢慢的越發的濃郁,礁岩海潮的粗礪全轉化做繞指柔,稍搖晃浮起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柑橘甜非常緩慢的累積,40分鐘依舊甜美如昔 24

Palate:莓果、鳳梨、柑橘、蘋果類的果酸在前方很是豐盛,但立即為略刺激的酒精所挾帶的泥煤海風所席捲,力量強勁、毫無畏懼,具有十足爆炸威力,海潮、海鹽、以及微微的海藻暗示紛紛湧出,胡椒辣感重,木質單寧略刮口,焦烤、木炭和煙燻不斷冒出,融合了淺淺的乳脂,釋出微苦的咖啡和可可亞,慢慢的也浮出些許麥芽甜,多喝些,鹹味越發的凸顯 23

Finish:長,溫和的乳脂、可可、燒烤、煙燻,泥煤海風依舊清楚,焦烤、木炭風味的堅果和橡木桶,淡淡的麥芽甜和些許太妃糖緩慢分泌,舒服 23

Comment:記憶中這是支我曾經喝過的酒,回頭翻找,果然在2007年5月曾留下紀錄,而酒主人同樣也是諶大哥(說到諶大哥,這兩天剛好出現他的新聞,原因是「諶」這個姓氏該唸ㄕㄣˋ還是ㄔㄣˊ,最終的答案是兩者皆是)。
當我以為自己近來對泥煤海風有點過敏的時候(主因居然是10/28的「鱷魚趴」!),這款蒸餾在黃金年代的老酒重新挽回了我的喜愛,香氣前方的海潮、海藻味其實有點讓我皺眉,不過溫暖柔和的海風輕輕吹拂叫我禁不住閉上眼睛享受,而接下來奇特的乳脂奶味伴著海鹹居然頗為契合,縷縷幽香讓人耽沉不願醒來。
口感的力道十足,喚醒了在香氣中吟哦的我,入口的剎那以豐盛的果甜、果酸為主,而後便是軍容壯盛、長驅直入的泥煤海風,油脂醇化而不覺,海鹹則稍多了一點,木炭燒烤煙燻緩緩飄盪,也讓我擺盪在輕搖的海潮中。
好酒!甚至比我在4年前感覺更好,老John Milroy的選酒不同凡響!

時間:5/3/'07
總分:91

Nose:帶著燒烤炭味、濃而強烈的煙燻底下,泥煤與海鹹有如海浪拍岸般壯闊的開展,稍強的酒精、隱約的石南花在5分鐘後愈發的明顯,油脂緩緩增加,底層流動著輕雪莉,15分鐘後酒精強勁依舊而尚未馴服,但再過5分鐘,那些喧嘩的聲音漸漸平息,一些屬於雪莉的果甜慢慢浮現,還有著燻烤堅果的情調和少許的涼意;但原酒裹住的壯碩體質沒那麼容易柔化,30分鐘後才展現迷人與優雅,奶油、蜂蜜、蘋果、乳脂和涼涼的薄荷源源不斷,並釋放出炭烤木桶的香氣,緩慢、寧靜的持續飄香超過40分鐘 23

Palate:帶了些許酸味的柑橘甜在入口的一剎那,奶油、蜂蜜、蘋果紛陳,而後全數捲入酒精帶來強大、具有爆炸威力的泥煤和胡椒辣感裡,再透出炭烤煙燻、堅果和橡木桶風味,海鹽鹹鹹的在後端釋放 23

Finish:長,依舊清楚的泥煤與海鹽、微微的奶油、乳脂、炭烤風味的堅果和橡木桶,些許的果甜和太妃糖,熱力慢慢湧現,有如被熨平般舒服 22

Comment:這支酒,可能訴說盡了SMW玩家一頭栽入的漫漫不歸路。春風論壇裡諶大哥(ljshen)提及對Ardbeg的愛戀便源自於此,而多年前的初戀和感動,物換星移的來到現在似乎有些黯淡,此事無關乎變心,只不過一路上綺麗風景太過眼花撩亂,那些感動,似乎已逐漸封塵…
但強烈壯碩的香氣崢嶸著出頭,絕對無法被封塵。一開始蒸燻出來的燒烤炭味其實有趣,而後強大的泥煤海風佔據一切,不禁讓人納悶,到底雪莉跑到哪裡去了?這股力量喧嘩不停,偶而其他香氣隱約的透出,但真正沉靜下來已經是30分鐘後,我喜愛、已完全融合的泥煤與輕雪莉果蜜甜持續飄出,在已沉睡的夜裡顯得特別悠遠。
酒液入口的爆炸感延遲了一會兒,在前段油脂豐郁的果蜜甜之後,呼應nosing中壯碩的體質,口中充溢了飽滿的海風味,再慢慢吐出長長的炭烤似煙燻,火熱化作溫暖,往四肢百骸運行。
這樣的初戀滋味未免太印象深刻了吧?曾經滄海,爾後的幾多瓢飲多半清清如水,但深刻後的深刻呢?結論是,好酒無需多喝,淺嚐即止,一如無緣的初戀情人,美好的印象將停格在當時,而永遠存在。 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