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19/'10 諶大哥小聚及2/21獨自品飲
總分:85

Nose:非常甜的蜜糖、柑橘,微微的梅子暗示,粉嫩的花香與香草升起,虛無縹緲般的輕柔,但逐漸安定,10分鐘在如糖葫蘆般的糖甜中,隱隱透出些許的海風,一點點鹹,淺淺的石楠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,很輕鬆、舒緩的延續,少許薄荷,30分鐘緩緩下降 21

Palate:同樣是以很甜的蜜糖入口,旋即開展出微帶刺感的泥煤海風,少許的鹹、不重的燒烤橡木桶、少量煙燻,讓口中的糖甜獲得舒緩,多喝一些後,蜂蜜、柑橘、蜜餞和少許莓果顯得清晰,油脂不豐,鹹味遞增,柑橘皮略苦,白胡椒的微辣具挑逗性,堅果、核桃、焦烤、可可和咖啡,一點點太妃糖甜中和著越來越多的海水鹹 22

Finish:中,燒烤、焦烤橡木桶、帶了少許焦苦味的咖啡、可可和一點點檸檬皮,淺淺的泥煤下有持續的海鹽鹹,蜂蜜、太妃糖,溫暖 21

Comment:恕我愚魯、識見淺薄,未嘗聽過土屋守先生的大名,不過這一系列共5瓶由土屋守所挑選的日本限定版彩繪HP,卻是老早便風聞了,也曾經在豪邁看過。拜K兄之所賜,以及諶大哥號召的春酒小聚,才有機緣一嚐,有趣的是,小聚中K兄K嫂拿出了聞香效果據稱一級棒的Riedel O威士忌酒杯給大家試試,裝的便是這一款酒,與我自己準備的Glencairn兩相PK,結果是Glencairn的縮口聚香讓香氣顯得濃烈甚至尖銳,而Riedel O則較為細緻溫和,噗浪上曾針對此一酒杯有極精彩的對話(http://www.plurk.com/p/3jb1g2),K嫂另以為酒杯材質可能改變了酒液的viscosity,我闕疑,而且以為表現將和杯中的酒,或老或少、或多或少有關。
這支酒標明American Oak Refill ex-Bourbon Hogshead,但蜜甜滋味讓我相當狐疑,獨自品飲時也是如此,香氣裡從開始便充滿著蜜糖甜,但不致於膩,非常非常清淡的海風,不容易讓我和HP聯想,簡單了些,但輕鬆自在。入口的蜜甜依舊清楚,不過泥煤海風便有力量多了,鹹味逐漸累積增多,燒烤橡木桶也慢慢突顯出焦烤味,尾端的蜂蜜、太妃糖甜與海鹹相互襯映,衝突下有許多趣味。
還不差的酒,但是少了動物毛皮和石楠風味,難以讓我和HP連結在一起,另外這麼甜的波本桶,即使是hogshead,仍叫我感覺相當好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