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11/'10
總分:95

Nose:優柔細緻的奶油、乳脂,緩緩攪動著石楠,輕緩的果蜜花香、微微飄動著薄荷,淺泥煤、燻烤橡木桶、淡淡的海鹹組成的海風緩慢吹拂,起手式如此優雅、似乎不容驚擾,15分鐘鹹味逐漸增多,但勻稱的與蜂蜜、葡萄乾、蜜李調和,靜謐、深不可測、夢寐難求,離開酒杯30公分也能聞到一縷幽香,便如此天長地久、無窮無盡的延續超過50分鐘 25

Palate:泥煤微微挑逗著舌面,海鹹、海水、燒烤、煙燻和深厚、頗具年齡的橡木桶,都均勻的融合在豐腴的奶油油脂中,巧妙的石楠中,興起一陣蜜李、蜂蜜、莓果、蜜餞、葡萄乾,並緩慢釋出甘草、薄荷和微微的人蔘甘味,以及一絲檸檬皮、柚子皮,淺淺的白胡椒刺激,乳脂、略苦的可可、黑巧克力,太妃糖甜不斷分泌 24

Finish:中~長,帶了焦苦味的橡木桶,清晰的泥煤依舊微刺著舌面,海鹽鹹有股海水鹵苦,乳脂、苦可可、黑巧克力、太妃糖,溫暖 23

Comment:Herford兄手中的酒每每都讓人驚嘆,這一支蒸餾年份比我還老的酒,裝瓶至今居然已經接近30年了,開在去年10/10國慶日K兄家的小聚,在場諸人輕易的將它舉為當日第一。
好酒沈甕底,這sample是一系列HP品飲的最後一個,留到這一晚當然盼望由它來作個完美的結束,所以心中期許特別深。結果是.....果然沒辜負我的殷殷期望!在倒進酒杯短短的2分鐘後我心意已決,這樣的香氣不給滿分簡直是天道寧論!多深沈緩寧的幽香,訴說著荏苒的光陰,我將酒杯放下,甚至怕驚擾了它,而多舉杯聞一秒鐘都像是褻瀆, 更怕的是萬一出現讓我挑剔的小問題呢?但並沒有,一直到盡杯的長長一小時中,完美無暇的持續。
不過口感終究還是不到完美,雖然如同香氣一般展現著膠醪的美感,入口的石楠風帶著神秘氣質,油脂豐腴、果蜜甜酸多變,但略澀的橡木桶仍是稍稍重了點,似乎嚐得出一絲陳舊味道,燒烤味也帶了點焦苦,多喝一些後,原來潤滑的油脂顯得有些樹脂感,而尾韻裡的海鹽鹹有股海水的鹵苦,挑剔的我果然是令人討厭。
去年初Lazy曾以Bruichladdich辦了場品酒會,探討威士忌「瓶中陳年」的可能。駑頓的我當時分不出,但在這一支酒中,醇化的酒質確實讓我驚豔。當然五十幾年前的產製原料和流程和現在大不相同,但我確實相信高酒精度的威士忌擺在瓶中,歷經長時間的緩慢變化,能融合所有一切。以如此近乎完美的酒來送別己丑、迎接庚寅,何懼年獸的到來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