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21/'09 Mannochmore品酒會及11/25獨自品飲
總分:85

Nose:酒精與木頭味十分刺激,但稍待片刻浮出香草、奶油,但依舊強勁,柑橘、檸檬皮、肉桂,感覺有些塵土味,灰塵感的橡木桶和一點點霉味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酒精、香草、木頭,一點點穀物,奶油即刻浮起,並釋出柔軟的柑橘、莓果,確實有隱約的塵土、灰燼,10分鐘後酒精興起,鼓動出微微的動物騷味,但與蜜甜結合相當有趣,25分鐘少量薄荷、橡木桶,整體顯得輕盈許多,只是越來越輕,雖說不至於衰敗,但35分鐘後似乎已停止變化 21

Palate:柑橘、梅子、莓果、蜜蘋果、柑橘皮、白胡椒、一點點薑汁,少量堅果、杏仁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柑橘、莓果、蜂蜜等果酸、果甜味在前端,酒體顯得厚實,但馬上強烈的酒精刺激震得我唇舌發麻,消退後釋出麥芽、穀物和結實的橡木桶,柑橘皮、柚子皮則襯著乳脂顯得柔軟些,白胡椒、薑汁的刺激依舊強悍刺激著舌面,當乳脂分泌,透露出些微的燒烤和煙燻,微微的鹹感,和一絲帶殼花生的暗示 22

Finish:中,乳脂、柑橘、一些堅果、燒烤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燒烤橡木桶、煙燻、苦可可、巧克力,鹹味持續蔓延,些許澀感,麥芽甜緩慢分泌 21

Comment:依照順序,這是品飲會的第三款酒,但由於第二款16yo Exclusive Malts去年8月已經留有紀錄,所以不再多述。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即使前後兩次品飲相隔1年多,但我給的分數居然都相同,顯然我的評分堪稱精準了!
先說結論,這支酒並未獲得好評,至少我身邊的幾位酒友都不怎麼喜歡,進度超快的大魔王在大家還停留在第一款的時候,已經先拿了酒杯晃過來,裡面倒的就是這一款。我聞了聞,幾乎聞不到什麼香氣,大部分都被酒精刺激和木頭味所掩蓋,必須等待一陣子香氣才慢慢的甦醒。獨自品飲時,也許因為環境的差別造成嗅覺敏感度較高,所以感覺並不需要多久,柔美的甜香便釋放出來,中後段隱約的動物麝香有趣,只是越走越清淺,並沒有太多的發展變化。
入口的酒液剛開始十分鮮明香甜,具有濃稠的流轉密度,但萬鈞力量片刻後即在口中引爆,震得口舌、連稍沾了點酒的嘴唇都一片蘇麻,奇怪的是品飲會中並沒有如此記載,尾端微微的鹹和堅果花生同樣有趣,但是得等待刺激感消退,不過蘇麻長長的駐留許久。
我的獨飲評分與品飲會相同,是一支相當強悍的酒款,加水之後浮出明顯的穀物、乾草,因此仍以為應該是以波本桶為主,當然純粹只是猜測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