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7/18/'09 Balvenie品酒會及7/30獨自品飲
總分:87

Nose:以糖甜味為主的雪莉,非常清楚的Oloroso,一陣酒精氣與薄荷涼之下,許多蜂蜜、葡萄乾、果乾、不酸的蜜餞紛紛湧出,很是活潑清爽,稍釋了我對糖蜜甜的膩感,燒烤煙燻略重的橡木桶風味慢慢轉濃,底層隱隱的動物毛皮暗示,10分鐘這種雪莉與燒烤融合成凝重的風味膠稠在杯中,似乎也泛出了些許醬油感,不過薄荷涼意持續增加,糖膩感和膠稠感下降,25分鐘後顯得輕鬆多了,但動物毛皮和焦烤味逐漸增加,其他風味下滑,不過一直到40分鐘後方緩緩離去 21

Palate:略帶焦苦、很深重的燒烤橡木桶下方,釋出沉而甘甜的蜂蜜、麥芽、葡萄乾和深色的乾果,不酸的蜜餞,凝重、極具份量,調上一些皮革、木炭,揮不去未免太過沉重的感覺,不過大口一些的喝,似乎口感呈現較為輕盈,許多的薄荷、甘草彌散在口中,微微的黑胡椒辣和肉桂刺激,奶油帶了點蠟值,堅果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後端,太妃糖與蜂蜜甜持續釋出 22

Finish:中~長,蜂蜜、麥芽糖、太妃糖、一點點甘草與薄荷,燒烤、焦烤橡木桶帶來的咖啡、黑巧克力,加上微量的檸檬皮和木質澀感 22

Comment:這支酒在主辦人的排序中,應該是列名第二,但經社團大老巧手安排,有點奇妙的放到最後,是因為高酒精度、純雪莉桶關係嗎?還是因為這支酒很多人都喝過了,所以暫置在比較不顯眼的角落?
品酒會計八款酒中這是我唯一沒喝的酒,但也借了別人酒杯聞過酒香,完完全全便是Oloroso sherry。對於這麼明確、鮮明的風格,我有不知如何評論的尷尬,因為一直以來都不怎麼欣賞這種太重、獨沽一味的蜜糖甜,膩感與反感幾乎是反射動作,也是我對M牌下手不留情的原因。而獨自品飲時,當然還是脫不了明顯的Oloroso,不過在自我催眠下,似乎也飄出些較清爽的香氣,至少讓我有耐心等著它發展。不過等待良久基調依舊,只不過中段的燒烤味相當沈重,再度轉輕時已接近尾聲,那些動物毛皮、焦烤風倒是添加了趣味。
口感則完全呼應香氣裡的沈凝風,橡木桶厚實而偏重,連甜味都豐富不起來,不過一開始我只小口啜飲,不小心喝大口一些,很奇妙的居然感覺輕鬆些,那些薄荷、甘草都漂浮上來,連尾端的黑咖啡、黑巧克力都不怎麼黑了,感覺十分神奇。
雪莉桶風格太突出了,無論香氣或口感都與酒廠柔美細緻的風格大相逕庭,以此觀之,也許這支酒排到最後是有道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