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/21/'09
總分:10

Nose:一開始是廢機油味,而後立即衝出橡膠、焦油、魚肝油、浮在水面的機油、塑膠皮、橡膠雨鞋和一點點阿摩尼亞等等讓我皺著眉、強忍住噁心感的各類風味,摻在裡面的甜毫無幫助,只更添混合後的不堪,且跟隨著酒精越來越濃,我知道加水沒有用,因為先前已經試過,10分鐘居然飄出薄荷涼,如入鮑魚之肆的稍微可以喘口氣,不過硫化物味也漸漸蒸起,所以算了,不需要再多花時間等待 5

Palate:煤油、大量焦油、燃燒的橡膠、柏油、瀝青,酒精非常強烈刺激,將舌頭螫的有點麻痺,微量奶油和大量燒烤、煙燻、黑胡椒,小啜第二口發現摻了許多果甜,卻也包含許多硫味,不過我再也無法忍受了,而且沒有勇氣多試第三口,直接倒掉! 0

Finish:中~長,辛辣刺激持續殘留在舌面上,淡淡的果甜、燒烤的油漬、少許機油、煤油和燃燒後的橡膠,一點點泥煤和鹹味 5

Comment:這支酒的來歷頗為奇妙。話說在日本的最後一日,我們一行眾人來到大阪有名的購物街「心齋橋」,準備將剩餘的日幣花完。不過既然身為酒類愛好者,長江先生先帶大家到了間酒專瞧瞧是否有什麼稀有物,而Whisky區果然出現了這沒有人識得的怪酒,更稀奇的是,架上放了許多不同size的空瓶,上端有個接了水龍頭的小橡木桶,似乎可任先購買空瓶再自己裝酒。我們在店內繞了好一會兒,最後又圍繞在這支酒的四周,顯然有志一同的認定了它應該是此行最莫名其妙的酒。Lazy、Mitch和我沾了沾龍頭下方的殘酒聞了聞,新木桶的味道明顯,也有些雪莉的蜜果甜,感覺似乎沒什麼不好,而價錢,放在隨便什麼酒都貴的日本,更是驚人的便宜(含稅約¥3600)。我的日幣最多,也沒帶什麼酒回台,所以自告奮勇的買下,反正即使倒馬桶也沒什麼損失。
回來後翻書找不到資料,古鉤大神只給了我一筆訊息,裡面倒說明得很清楚。原來這支酒是來自山梨縣(Yamanashi)笛吹市(Fuefuki)內,原來主要產製葡萄酒的Monde Shuzou酒造,一直都有謠言提到將SMW上市,但裝瓶商Tokuoka取得酒之後搶先一步,以「笛吹鄉」之名裝瓶,不禁令我聯想起「吹笛人」那則恐怖童話。而酒勒?當然迫不及待的想試,倒出來之後馬上給恐怖的「香氣」給嚇到,搖、晃、加水、等待,絲毫沒有幫助,而口感,也十足的反映出「香氣」給我的驚恐,在小口啜飲兩口之後,整杯倒掉,心裡暗自給了它大鴨蛋!


幸好社員大會讓我得到解決之道,整瓶酒在我努力宣揚和推銷下,居然也銷掉2/3,大部分的酒友聞過或喝過後都是一臉驚恐,卻也有小部份酒友,譬如台中幫的小謝、powermagic和李大哥,覺得尚還可嚐,怪酒專家小謝更了它8/10的喜好度,除了衷心佩服之外,也映證了Life Will Find Its Way這句「侏儸紀公園」的名言。
為了不能假手他人的「社會責任」,我保留了一個sample,在歲末年初當作是除舊佈新使用。毫無意外的,我只試了兩小口,便全數倒掉,而且餘味還不斷的散發出來。該如何描述那混合了多種煤油、焦油、機油、燃燒的橡膠、塑膠皮,甚至阿摩尼亞味道呢?不過一旦入鮑魚之肆久,端著杯盡靠著鼻子聞,似乎產生一點趣味,但放下隔一陣子再聞,則同樣掩鼻皺眉,而入口的辛辣更是難以阻擋,好不容易將酒液吞嚥,這些難以忍受的風味漸漸淡去,好像出現了點泥煤?
風聞好久以前Signatory有支Littlemill堪稱絕品,我雖心嚮往之,但從未試過,幸而碰上了這支拒絕往來酒,足堪告慰我不遠千里的帶回。剩下約1/3麻煩Richard放在豪邁協助處理,如果有誰想戒酒的話,可向Richard討一些喝,如果發生噁心頭痛腸胃不適等症狀,很抱歉,本人概不負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