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13/'08
總分:89

Nose:不囉唆,我喜愛的深雪莉香氣直湧而上,略酸但香甜的莓果、蜂蜜、堅果、太妃糖以及清涼活潑的薄荷,橡木桶的底韻厚而舒緩,完全沒有陳老的氣息,但緩慢加深,10分鐘後神秘的引力勾引人沉入桶底,黯黑且甜蜜,烏梅、葡萄乾、蜜棗、黑巧克力,清新的青草、木質調緩緩舒展,微微的人蔘、溫柔的乳脂20分鐘融入,優雅、柔美,只是怎麼?30分鐘已轉輕,果蜜甜依舊,木質香氣突顯,油脂下降少許,清淡恬靜的來到40分鐘仍柔美如昔 23

Palate:很深的雪莉、很深的橡木桶、不怎麼甜的蜂蜜、柑橘、中等厚度油脂,奇怪的,酒體不如想像中厚實,甚至泛起了點水感,一些微苦的中藥、草藥和柑橘皮油脂,許多甘草,也有點黑巧克力的暗示,燒烤味重而直接,橡木桶有點陳老,但奶油、葡萄乾和涼涼的薄荷增添了些許活潑,肉桂辛香但絲毫不刺激,乳脂、咖啡、太妃糖,人蔘回甘 22

Finish:中~長,人蔘、甘草、肉桂、乳脂、燒烤、黑巧克力,似乎一些淡淡的鹹飄在尾端 22

Comment:手中最後一個Bunnahabhain sample,極高的年份加上純雪莉血統,確實讓愛好雪莉的我心理上先饞涎欲滴。Sample取自Lazy,2005年Bunnahabhain垂直品飲會的插花酒。其實酒廠裝出的SMW品項不少,但在台灣的能見度實在低,平日酒友們交換或小聚,至少我從未見到過酒廠的蹤影,不知是給忽略了?還是大家對這間位在Islay,卻一點都不Islay的酒廠興趣不高?
深雪莉香氣拿來當Bunnahabhain的壓軸實在再適宜不過,前段活潑又濃郁加上些許的莓果酸,讓我憶起那些叫我口內生津的日本深雪莉,只是享受的時間不夠長,原來厚實的結構軟化而有些縹緲,即使寧靜致遠,卻不復開始時的豐腴華麗。
口感一開始則極富厚度,橡木桶風味深且沉,卻也呈現某種滄桑的陳老灰塵感,比較讓我訝異的是,這種厚實的結構似乎有點散開,甚至呈微微的水感,且不怎麼甜,或許蜂蜜甜讓那些微苦給壓抑。但我喜歡尾端飄出的人蔘涼,舒緩了原來的陳老壓力。
好酒,沒有讓我害怕的桶味過深現象,但另方面略鬆弛的結構或許證實了過遲的裝瓶時間,世事難全,不知酒廠的調酒師怎麼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